Friday 30 December 2011

在彼邦 slurp 拉麵,也是第一次 @ 麺屋武蔵 新宿本店

24-3-2010

潮流興「抽水」,讓我也「抽」埋一份,來一篇有關新張 APM 的人氣店「麺屋武蔵」的分享吧。不過,觀塘店我還沒吃過,是次分享的也只是在東京新宿本店的經驗,哈

各大飲食傳媒爭相報導香港店「來自新宿」,然而作為品牌的首家海外分店,供應的ラーメン及つけ麺卻盡是「武骨」系列,反而沒有「武蔵ら~麺」或味玉ら~麺」,看來這裡的「總店」像是上野的「武骨」、「武骨相傳」或渋谷的「武骨外伝」多一點呢?

說回新宿本店,還記得光顧當日是天寒地凍及下大雨,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實在無比受用。

操作模式是這樣的,食客須自行自動販売機前買票,再把單據遞給 counter 後的師傅們準備。對不諳日文的我們而言,買票是一項極大的挑戰,云云格仔當中,我只知道「」、味玉」及ら~麺」是何方神聖;逐分別選來 ら~麺」つけ麺」系列之中價錢最高的一款分吃,應該不會死錯人吧。

味玉ら~麺熱呼呼湯底屬「醤油魚介系」,喝起來帶有強勁鰹魚乾的味道,濃而不膩也不過鹹,很對胃口!據說麵條是「カネジン」公司的出品,賣相有點像常見於港式車仔麵的「油麵」,吃起來爽口吸湯,也沒有鹼水味,不錯。叉燒則是豚角煮,有幾好吃,詳見下文關於味玉つけ麺的分享吧。

至於「味玉ら~麺」的味玉,吃起來極為溏心入味,鹹甜適宜,更帶有日本雞蛋獨有的濃郁甘香,超好吃!

味玉つけ麺就是下了味玉及豚角煮的「沾麵」(也可理解作「撈麵」),也是我第一次吃つけ麺,感覺是幾新奇有趣的,嘿

ら~麺的湯底一樣,麵汁同樣帶有強勁鰹魚乾的味道,卻比湯版本多一份的辛辣,味道也更濃縮,配以爽滑煙韌的麵條,好吃。

溏心香甜的味玉以外,還有肥而不油膩的豚角煮,肥脂「只溶喺口」,吃起來甘香無比 ,瘦肉也鬆化入味,令人愛不釋口!

埋單每人不用 JPY1,500(以當時 JPY1.00 = HKD0.085 計算,約 HKD127.50),值得一試再試。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麺屋武蔵 新宿本店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 7-2-6 K-1(ケイワン)ビル 1 階
http://www.m634.com/634/honten.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