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6

靠北越南料理 @ 越北牛肉粉專門店

不愛「掃街」,要西灣河找地方吃飯,而且要 45 分鐘內吃得完對我而言是一大苦差,車仔麵港式オムライス燒味飯連鎖粥麵店無限 loop 了一、兩年,好悶啊。所以,某天由太古城步行到西灣河途中發現油站隔鄰那家點心茶餐廳變了越南牛河店,又是興奮不已。前後來過兩次,最有興趣吃的東西已全部試了一遍;但好吃與否嘛 咳咳咳咳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兩次來也是星期五 6:00pm 左右,店內卻差不多 70% 滿,而且不乏已吃了一半的人,看來這裡的下午茶也頗受歡迎啊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生牛肉湯河 (HKD46):上檯的是「堅‧牛肉」,湯底更是非常燙,把牛肉浸進去 5 秒內便灼熟了,第一印象是不錯的。香草份量不多,湯頭本身也屬「淡麗系」,算不上鮮美或是有層次,但至少喝罷沒口渴之感,作為 40 幾蚊一碗的生牛河,其實收貨有餘了。河粉就煮龍了,質感糊糊的,不喜歡。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蝦頭膏酸辣海鮮湯檬粉 (HKD55):「海鮮」只是兩、三隻脆而沒味的蝦仁,以及兩隻連殼的青口,百分百可有可無,不過算是聊勝於無吧;湯底嘛,的確酸酸辣辣,但完全嚐不到「蝦頭膏」應有的甘香,而且翠華那「冬蔭公海蝦球米線」的湯底達 90% 相似,媽呀!想點啊?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春卷撈檬 (HKD46):春卷賣相有點焦,幸而吃起來沒苦味,外皮也脆而不油;餡料卻是敗筆,芋頭竟佔了 95%,吃起來先是「一口粉」的感覺,然後透出濃烈胡椒粉的味道,太刺喉了。下面的檬粉則好一點,硬度剛好,青瓜、漬蘿蔔、炸乾蔥 etc 配料也份量得宜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吃撈檬少不了 魚露沾汁 nước chấm,這裡的酸、甜味比例大概 6:4 吧,可惜鹹魚露的 umami 似有還無,還是 Soo Viet 的 nước chấm 對胃口。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法式牛油蒜蓉雞翼 4 隻 (HKD39):炸得一般脆,但牛油味倒也充足,蒜蓉味也不錯,雞肉更是嫩滑濕潤,而且醃得帶點甜,比預期好吃。話時話,已不是第一次看到越式食店把牛油雞翼標示為「法式」的了,其實用意何在?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炸蝦餅 (HKD52):質地頗彈口,蝦味(註:不是腥味)尚可,然後或許因為沒「拍粉」才下油鑊吃起來像「煎」多於,而且幾油膩吓。旁邊還有橙紅色的沾醬,味道酸酸甜甜,是現成的泰式雞醬吧?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沙爹牛肉粉絲煲 (HKD65):以瓦鍋盛著,上檯時更是滾到起晒泡的熱辣辣,看似不錯啊?可惜,(1) 沙爹汁是又薄又淡的,完全是「加水溝稀了廖孖記沙爹醬」的味道,(2)  粉絲軟扒扒又糊糊的,卻根本沒入味,(3) 就連牛肉也是沒味的。唉,徒有賣相的一味也。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牛油蒜蓉法包 (HKD28) 我沒試,但大蝗蟲說「好乾」;一客只有 3 件,卻吃剩了 1.5 件,恐怕… 
(攝於 2016 年 3 月初)


飲品方面,只試過熱飲的 漏咖啡 (HKD28),待它「滴」完後拌勻煉奶同喝,仍然苦澀,不推薦。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對這裡的印象普通,不過要在西灣河越南嘢,這裡其實沒啥其他對手啦?我們又湯河/撈檬又小食又飲嘢散叫埋單每人也只是 HKD100 左右,算是好過無吧的選擇
(攝於 2016 年 1 月底)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2/5

越北牛肉粉專門店 (North Viet Pho)
西灣河筲箕灣道 57-87 號太安樓地下 G23 號地舖(入口在康祥街)
http://www.facebook.com/越北牛肉粉專門店-西灣河店-16758983593345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