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6

金玉其外,金肉其中 @ 金頤小館

8-6-2016

早已聽說過旺角有一檔生煎包很好吃,而它最近終於在北角開分店,趁著大蝗蟲要到炮台山買點東西,我又抓著他順道試試,哈哈。
平日 7:45pm 左右到步,入座率只有一半

侍者推薦了我們吃二人餐,有齊 (1) 冷盤、(2) 湯羹、(3) 兩隻小籠包或生煎包、(4) 飯 及 (5) 甜品,只賣 HKD218,看起來又真的幾抵吃,但我們除了想吃麵多於飯,對套餐的湯品也沒啥興趣,還是散叫吧,最後點了冷盤、麵食各一款,以及點心、小菜各兩款分吃。

冷盤是細份的 四喜烤麩烤麩卻是四四方方又工工整整的,吃起來不夠鬆化明顯是刀切而非手撕的吧?幸而也不會「實的的」,而且用來炆煮它的醬汁甘濃香甜,加加埋埋也不難吃。其他配料有毛豆、花生雲耳,前兩者沒啥風別,雲耳則太軟扒扒了;而且,作為「四喜」烤麩卻既沒竹筍(季節問題?)又沒冬菇,蠻失落耶。

開洋蔥油拌麵麵條是白色的上海幼麵,煮得略為太軟身,但蔥油炸得很香啊,蝦乾碎份量也超多,拌勻麵條同吃,鹹鹹香香非常惹味耶。

已不知多久沒吃過滿意的蔥油拌麵了,這裡的不是我遇過最好,但也止到心癮啊,好此道者,可以一試呢。

一客 4 件 招牌生煎包 是我全晚最期待的一味,吃罷也真的沒失望,詳情如下:

上身」外皮不算薄,但底部更是煎至金黃色,吃起來脆卜卜而不硬,而且沒半點油膩感,好吃。

外皮做得好,內餡亦出色,湯汁份量極多,而且又燙又鮮甜,豬肉餡也鬆軟鮮香,味道乾淨俐落,沒半點肉羶味,吃!

另一款點心是一客 4 隻 金頣灌湯小籠包頂部蠻多粉的,「下身」倒是皮薄而不易破的;至於內裡的湯汁及豬肉餡,不論份量、溫度及味道也跟生煎包如出一徹,好吃。

小菜 #1 糖醋魚塊:橙色的糖醋」醬汁酸多於甜,不會太像「咕嚕」,是我喜歡的味道啊!魚塊卻完全不行,我只夾了一件並咬了一口,但肉質軟弱 mushy,還帶有陣陣腥氣,乜咁唔新鮮啊?最後嘛,我們只清掉了菠蘿剩下的魚塊則全數沒碰 — 真的很腥,受不了


小菜 #2 豉味老干媽四季豆:炸過的四季豆全數脆卜卜,吃起來鹹香夠辣又有豆豉的味道,好吃。不過嘛,與所有「乾煸」的菜式一樣,這一味必須趁熱吃,不然放涼後油膩感會倍增的

還有一人一杯 凍豆漿,喝起來我覺得略甜,但豆味 OK 又夠凍,HKD10 一大杯也算抵飲的。

連每人 HKD2 茶芥,埋單每人約 HKD140,食物好壞參半,但生煎包真不錯啊(不過若你硬要拿它與上海名店「小杨生煎」平排比較的話呢… 咳咳值得一試的
「城市中心是城市花園對面的另一個小型商場;在
城市花園道入口見到 Circle K 的話,
放心推門入去吧,地上這個巨型廣告會教你怎樣走的了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金頤小館
北角電氣道 233 號城市中心地庫 297-30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