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6

北上食好西 @ Camden Lock Market

10-7-2016

早已聽說過 Camden Lock Market 像旺角一樣屬平民鳩嗚」天堂,但其實我倆都不是「血併人」,專程過去看看,除了因為 4、5 年前倫敦、巴黎之行我們因為時間不夠而錯過了它,所以今次來個「半天遊」補返數,當然又是為了吃,哈哈。

前一天才飛抵倫敦,本打算睡到日上三竿才出門,但我們又擔心星期日下午的市集會額外人多擠迫,還是乖乖哋教定鬧鐘,並確保 12:15pm 一定要在午餐的地方就座好了。結果嘛,我們 11:00am 左右踏出 Camden Town 地鐵站,還有時間到 Camden Coffee House 喝杯咖啡呢。

選了 flat white,入口是啱飲的熱度,espresso 有著朱古力、榛子般的 aftertaste,不酸、不苦,牛奶比例也剛好,喜歡。

至於大蝗蟲的 double latte,espresso 底是相同的,牛奶成份則較高,但入口更細滑,印象也不錯。

大蝗蟲還買了一個 lemon & white chocolate muffin,他說是「隨便選」的,結果卻超好吃!Muffin 做得超濕潤,檸檬味超香,而且夠晒酸,平日不特別愛吃檸檬甜點的我,忍不住咬完一口又一口呢,哈哈。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Camden Coffee House
30 Camden Road, Camden Town, London NW1 9DP, United Kingdom
------------------

喝完咖啡醒過來,便是出發逛市集的時候,然而都說過我們其實為「吃多於「買啦,在「有瓦遮頭」的地方走了一圈,不消一會又在 Honest Burgers 落腳吃午餐

倫敦的手工啤酒文化早已根深蒂固,這裡的 Honest Pale Ale (GBP4.5) 更是本地 Beavertown Brewery 特別為店子釀造,人在旅途、懷著「要喝個夠本」心態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味道乾淨沒苦味,還好像有一點點水蜜桃的甜,店方還供應早已雪凍了的玻璃杯,喝起來也就更冰涼清爽,幾喜歡。

主食選了最基本的 beef burger - beef, red onion relish and lettuce (GBP8.5)。先談旁邊的 rosemary chips,新鮮炸起固然熱辣脆口,迷迭香的味道也頗濃郁,只是空口吃略為下鹽太少,唯有自行 top up 一下。

牛肉 patty 選了店方建議的 medium,咬下果然仍帶粉紅色,而且鬆化濕潤,肉味也超香濃,dry aged beef 果然不同凡響耶!加埋暖熱軟熟的 brioche 以及甜中帶微酸的 onion relish,好吃。

大蝗蟲選了 cheese burger - beef, red onion relish and lettuce with Red Leicester (GBP9),不過我沒試,不知 Red Leicester 芝士香濃與否了。

埋單每人 GBP13.3(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133),在香港吃 Beef & Liberty 或 Butchers Club Burger 也是差不多消費,倫敦而言也不算貴啦,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Honest Burgers
Unit 34a, Camden Lock Place, London NW1 8AF, United Kingdom
------------------

吃完 burger 其實已飽了八成,然而怎可能這樣離開 Camden 啦?還未吃過 Chin Chin Labs 液態氮雪糕耶!

可能你會覺得,「liquid nitrogen 有乜咁特別呀,香港都有得食啦」對呀,今時今日又真的通街都賣液態氮雪糕了,但其實倫敦這間「實驗室」早於 2010 年中便開業,起步比香港先鋒」Lab Made 還要早一、兩年啊。

選了 burnt butter caramelhoneycomb。雪糕打得幼滑無比卻又不易溶,拖肥味甘濃香甜後帶丁點鹹味,好吃!旁邊的 honeycomb 則先鬆脆後黐牙,但我覺得太甜了一點,加上份量甚多,結果怎麼努力也吃不完這些焦糖脆脆耶。

大蝗蟲選了 Valrhona chocolatehoneycomb,前者的朱古力味又濃又 dark,也好吃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3/5

Chin Chin Labs
49-50 Camden Lock Place, London NW1 8AF, United Kingdom
http://www.chinchinlab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