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6

以指測河 @ The Fingerprint (feat. Antipodean)

16-6-2016

離開中環後已甚少到上環覓食,收到風說區內有新開的咖啡店的話,我卻會盡快仆到去湊熱鬧,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坐 coffee shop 耶,哈哈。是日便是一例,鎖定了一間咖啡店為目標,卻又不想吃「café 嘢」做午餐,結果隨便選了附近這間西日式 fusion 食店,喝咖啡前隨便食 d 嘢。

約 2:15pm 抵埗,本以為要吃 à la carte 的了,店員遞上的卻是午市餐牌?細看之下,方知原來這裡的 set lunch 供應至 4:15pm 咁耐 — 哦,咁即係 12:55pm 才被腦細捉住開會開到 2:30pm 才有時間吃飯的話,也不愁沒堂食選擇吧。

先來 餐湯,賣相、味道也有點像味噌湯,當它味噌湯般喝的話,卻又甜得有點詭異,喝著喝著又帶點像是だし的味道,整體感覺怪怪的。嗯,其實係咩來的?

然後是 沙律,從來麻麻哋此道的我,對它的期望其實是,但各式沙律菜算新鮮,和風 vinaigrette 也酸香開胃,又比預期好吃喎。

主食選了 關東煮 + 牛筋烏冬 (HKD140)。Part 1 是おでん,材料都是竹輪、大根、糸こんにゃく之類的東西啦,味道也正正常常;可惜だし湯底實在淡出個鳥來,完全吃不出有醤油、味醂調味啊?頗乏味的說。

Part 2 是 牛すじ煮込みうどん,說是「牛筋」卻像牛腩的頭頭尾尾多一點,沒啥「骨膠原」喎。牛すじ煮込み都是以醤油、味醂為基本調料吧,湯底也喝到紅蘿蔔的甜,屬可以預計的味道うどん沒煮至過腍,但吃起來粉口不堪,品質連 TopValu 急凍烏冬也不如,幾難吃吓。另不得不提,這碗うどん份量實在超小,我把 parts 1 & 2 全數清掉,但仲餓啊!

甜品是 柚子雪葩,味道正常,質地也算幼滑,OK 啦。

埋單 HKD140,不知其他食物如何,然而我吃到的就麻麻哋好吃,份量也只適合蚊型胃的女生,不推薦。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The Fingerprint
上環蘇杭街 100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fingerprint.sw
------------------

而上文提及「區內有新開的咖啡店」,就是無限極廣場Antipodean 了。

獨自到訪,例牌又是喝 flat white (HKD35),入口偏熱,但也細滑,espresso 底厚重又朱古力的 aftertaste,只是不算很有個性而已。嗯,印象 OK 啦。
話時話,這裡收加一服務費的啊

咖啡還好,可惜這裡並不是一個可以慢慢嘆咖啡的地方,皆因店員們一直在身邊「黐出」咁轉,加上同場食客實在太吵了,吵得我忍不住要把咖啡匆匆喝完離開!唉。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3/5

Antipodean
上環德輔道中 199 號無限極廣場 1 樓 109-110 號舖
http://www.antipodean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