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16

墨墨西環 @ Tequila on Davis

18-10-2015

墨西哥菜的印象「青檸」「辣椒」及「芫茜」,但我不愛芫茜吃不得辣,所以一直以來甚少會對墨西哥餐廳有興趣,無啦啦到西環尾吃 Tequila by Davis,也只是因為海旁這邊爹核士街的餐廳已給我們吃得七七八八,這裡屬剩下那「二二三三」之一而已 — 超無聊的原因吧?哈哈。

以往只在午餐時段光顧過墨西哥菜館(註:CHINO 唔算!Fusion 菜嚟嘅!),日光日白往往也只是喝汽水;是日來吃晚餐,終可試試以 tequila 為基礎的雞尾酒了。

Camomile Tequila-tini - Patron Blanco tequila, apple juice, house made chamomile & citron tea infused syrup (HKD95) 喝起來酒精感不重,味道蘋果汁的酸甜為主,"chamomile & citron tea" 則完全嚐不出來;不過嘛,整體而言也算是 OK 好喝吧

大蝗蟲的 Oceano - Gran Centenario Blanco tequila, apricot brandy, Blue Curaçao, fresh lime juice, egg white (HKD85) 就遜色得多,太太太太太甜了。

Nachos (HKD78):tortilla chips 與大量 sour cream、guacamole、蕃茄 salsa、黑橄欖jalapeño 粒 及 芝士 混在一起,的吃,「味道簡單直接」及「粟米片愈吃愈唔脆」其實已是預料之內的效果,只是看到它堆到成座山般的賣相,我有點 caught off guard 而已,哈哈。

Alitas de pollo (HKD78):雞中翼炸功甚佳,吃起來外皮內濕潤嫩滑,半點不油膩,而且醃得透徹(相信也是蒜頭、paprika/cayenne pepper、糖、鹽之類的調味料吧?),鹹香鹹香的非常好吃啊!旁邊的醬汁叫 baja,賣相橙橙的如 cajun mayo,味道則原來不酸不辣,反而甜甜的,甚至有點像 honey mustard,不過也蠻討好啊。

Chicken quesadilla (HKD89):雞肉絲又乾又老(是雞胸吧?),幸而暖烘烘的 flour tortilla 仍帶鬆化,又有 sour cream、guacamole、pico de gallo 及大量芝士遮遮掩掩一下,也收貨啦。

最後是 Los Tacos with beef (HKD165),一客只有兩個,卻原來是超大的兩個,底下還有一大堆黑豆及茄汁飯,澱粉質滿瀉的一味也。Soft shell corn tortilla 非常軟熟,牛肉夠腍而醬汁不會太多,惟面頭繼續又是 sour cream、guacamole 及 pico de gallo,其實已吃到有點悶了,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325,嗯… 試過便算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Tequila on Davis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裕福大廈 7 號舖(地下及閣樓
http://www.facebook.com/Tequila-On-Davis-444161139029527

Friday 8 July 2016

外遊啟事

網主外遊,《稻田大學》放暑假 3 星期。

這段期間,FacebookInstagram繼續更新blog 文就留待 7 月底回來後再寫吧

Thursday 7 July 2016

牛一食牛 @ Beefbar

23-6-2016

大蝗蟲生日想食乜,3、4 年來他也只會答「好食嘅嘢」,今年索性唔鬼問了,反正他都是偏愛法國菜或是吃 "contemporary European" 的 fine dining 餐廳吧?訂位時卻處處碰釘,目標餐廳不是因為特別活動而沒得 book便是 dégustation menu 超出預算;耐性用盡又嬲嬲哋,還是轉地方到 Beefbar 吃牛扒算了 — 壽星也算是半個「牛魔皇」啊,哈哈。

在 Instagram 看過這裡的料理写真,最想吃的除了美國 prime 黑安格斯牛扒,對牛仔肉他他、jalapeño 迷你漢堡以及升到超高的朱古力梳乎里也甚有興趣;再看餐廳官方網頁上的餐牌,6 道菜 tasting menu (HKD980) 還有齊晒上述 4 款菜式 — 噢,那就吃它吧,嘿嘿。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網頁
(2016 年 6 月 23 日截圖)

見酒牌上一系列 signature cocktails 好像幾吸引,又來一人一杯當 aperitif 如何?選了 Honey & Vanilla Pisco Sour (HKD150),超美的賣相耶!由 Pisco蛋白泡沫、蜜糖、檸檬汁 etc 湊成,蛋白泡沫入口細滑如忌廉,也嗅到呍呢嗱 essence 的氣味,下面則以檸檬汁的酸香為主,甜度酒精感同樣不高,平衡不錯,好喝啊。

大蝗蟲 Beefbar Old Fashioned (HKD150) 以 bourbon (?) 的味道為主,不過我對 Old Fashioned 從來一般,不多談了。

麵包 只有一款,但非常出色啊拿上手是暖烘烘的,吃起來外層超級鬆脆,氣孔甚多的中間也鬆泡軟熟,而且滿滿濃郁麥香,我撕了 3、4 口就咁食,完全不蘸 EVOO 也吃呢。 

侍者介紹 amuse bouche 成份為 mozzarella cheese, almond, chives,一啖吃掉,就是輕巧淡芝士味泡沫啦,沒啥特別。

「悅口」過後tasting menu 也正式開始了。Sea bass ceviche, saffron, fennel & mandarin鱸魚片爽口無比,醬汁的酸味卻比預期溫和得多,感覺像刺身サラダ多於 ceviche,不過都幾好吃吖,哈。另不得不提及混在其中的綠色點子,爽爽脆脆又帶點鹹味,是 samphire 嗎?好吃耶。

Milk-fed veal filet tartare with tarragon and praline也是第一次吃生牛仔肉 tartare,肉色也果然比 beef tartare「粉紅」得多。牛仔肉剁得蠻 chunky 的,調味也得宜,吃起來以 capers 及酸瓜 pickling liquid 的味道為主,吃著吃著又有榛子的甜味及脆口,配以面頭香滑黏稠的蛋黃汁,幾好吃。

Beef tataki with celery, shiso & walnuts salad肉味超香,質地也嫩滑無比,碟底的汁液味道與ポン酢醤油更達 90% 相似,惟我覺得略鹹,大蝗蟲則說覺得略酸;嗯,說是 tataki,賣相、味道卻像焼肉多一點喎,哈哈。還有一粒粒核桃,以及 julienne 得超幼的西芹及少量紫蘇葉增添辛香、清爽及脆口,效果也不錯。

Jalapeño mini burger served with our signature kale salad據悉牛肉 patty 是 black Angus,製作過程中已混和墨西哥辣椒,吃起來先覺肉味濃郁,然後是徐徐滲出的辣勁,與鬆軟的 brioche 同吃,美味也!旁邊的羽衣甘藍沙律也毫不馬虎,菜葉爽脆無比,well-dressed 之餘還有一點點芝士的鹹香(是 Parmesan 吧?),加上一小片軟軟的牛油果,也討好

主菜可選魚或牛但這裡是扒房喎,你會吃鱈魚嗎?
兩款牛扒我們也選了 medium rare

先吃 American Prime Black Angus filet(上圖右邊那一件),中間的確是粉紅嬌嫩的 medium rare,質地也軟熟無比,可惜肉味普通而已,空口吃實在有點失望。同 serve 的 blueberry honey sauce(呃,沒拍照!頓時成了「救星」,的確是酸酸甜甜的天然藍莓味,但又不是果 jam 般的黏稠甜膩,下一點點到牛扒上同吃,味道配搭幾有趣,而且幾好吃啊,嘿嘿

第二款是 American Prime Black Angus French bavette,質地沒 fillet 那麼軟腍,但肉味濃郁得多,好好好好吃!我們還點了兩杯紅酒(哎,又掛住飲而沒拍照!),選了 menu 上建議的 法國波爾多 St Julien  Sarget de Gruaud Larose 1999 (HKD190 per glass),上檯時卻還沒 air ,結果頭嗰幾啖質地稀如水,嗅起來則是煙灰的氣味,但放了一會(大概 67 分鐘左右吧)後就好得多,dryness 合心意,味道也變得複雜用來作 French bavatte 的 pairing不錯啊。

配菜是薯蓉,店方還稱之為 our unrivalled mashed potatoes,入口果然細滑無比,牛油味香濃得來又不會像 Robuchon 般會有「根本就是在吃牛油」的感覺,我喜歡啊!不過嘛,是否真的好吃到「無與倫比」,對此有點保留,至少以前在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吃過的 mashed potatoes 味道比它更平衡,更得我心耶,哈哈。

Tasting menu 的 甜品 是 coffee parfait, salty caramel & chestnuts,但餐牌又寫著 Our signature soufflés are available from two persons above,我們也當然轉吃 朱古力梳乎里 
訂位時順便安排「生日版」,哈哈

侍者替我們拍照後,還代為「分餅仔」,上、下兩「工整整的上碟,服務非常周到。先吃右方的「」,賣相如 sponge cake,吃下卻是「一陣風」般輕巧,「下身」則較濕潤,質地也更輕巧,算是介乎 mousse 及 floating island 吧;而作為 chocolate soufflé上、下的朱古力味也是濃郁無比,超好吃!這絕對是我 so far 吃過最最好吃的梳乎里,頂級推薦也!

旁邊還有一人一球 柚子雪糕牛奶感不重,柚子味充足,吃起來又香又滑,也不錯。

連一瓶 Acqua Panna Toscana (HKD70) 埋單每人約 HKD1,500,雖然酒水安排有改善空間(應該把紅酒 air 好才倒給客人吧),但整體而言侍者們是專業又好客的,食物也非常好吃,值得一試的「過時過節食好西」之地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Beefbar
中環雪廠街 16 號 Club Lusitano 2 樓
http://hk.beefbar.com

Wednesday 6 July 2016

住家飯千樣喜 @ 囍囍

朋友 P 說吃過我家附近一間叫 囍囍 「叫餸食飯」店子,食物不錯,價錢也不貴云云,奈何小店在週末總是擠得水洩不通,週末 6:30pm 左右到步的話,即使只有兩條友也往往要等唔知幾耐位,唯有留待 懶得 沒時間煮飯的平日晚上才試吧。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兩口子自己炒碟菜焗個雞翼既簡單又快捷,但煲湯就真的少之又少(每人起碼要喝 4 碗才清得掉一大煲湯耶!),這裡有逐位計的燉湯,對人少少的我們而言就剛好了。選了 淮山姬松茸燉水鴨,賣相清澈乾淨,喝起來也鮮甜美,不過嘛,既然邊喝邊撈起大量湯渣,真材實料其實不會不好喝吧。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大蝗蟲的 原盅椰子燉竹絲雞 同樣清香甜潤,喝得舒服。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喜歡吃椒鹽豆腐,見餐牌上有 金磚脆皮豆腐,當然不會錯過了。外皮炸得超級薄脆,完全沒多餘油份,調味也充足,還下了黑芝麻粒增添脆口,內裡的豆腐則超級嫩滑,好吃!不比早前在西貢勝記吃過的同類菜式差啊!這是標了店方「推介」圖案的一味,果然沒介紹錯耶。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稍安毋躁,黑色嗰粒係芝麻嚟㗎啫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中式洋蔥牛仔柳牛肉軟熟而「梳打感」不重醬汁也酸甜致,還有爽甜而不辛辣的洋蔥同吃,好吃。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窩燒鮑魚雞粒炒飯
:飯炒得略濕,但每一口也有著陣陣鹹蛋黃的香味,鮮鮑魚粒、雞肉粒、冬菇、蔥花 etc 餸料也算是豐富,加加埋埋味道不錯啊!然而,這麼大的一鍋,我們每人吃了兩、三碗後已飽到反艇,卻仍然剩下差不多一半,結果又是打包回家,第二天拿出來翻熱吃埋佢當午餐吧,哈哈。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食物好吃,配套也不錯,地方乾淨企理,店員們也禮貌周周且有求必應,滿意的。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埋單每人約 HKD180,雖然我喜華星多一點,但這裡的消費比華星便宜一點點點,也是吃個家常便飯不錯的地方啊。
(攝於 2015 年 10 月中旬)

堂食之外,我們也光顧過這裡送到上門外賣,菜式沒 markup,我家地址而言不設最低消費,前後也只等了半小時;我們點了兩款燉湯,店子竟然還送埋保溫壺!非常貼心的安排耶。
(攝於 2016 年 5 月初)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囍囍 (Hey Hey Kitchen)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40-546 號地下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heyheykitchenhk

Tuesday 5 July 2016

速戰速決 27 分 @ 27 Kebab House

2-4-2016

繼續尋找土耳其 döner kebap 店,上星期吃完 Kowloon Taproom 出來看到酒吧附近有個賣 kebab 的地方,看來也是吃 quick dinner 的不錯選擇啊?趁著翌週末又要到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入場前去試試。

環境屬一眼睇晒的「半露天」,而且檯檯椅椅蠻迫夾的,不太舒適,但算是 standard 的 kebap 店格局吧。


下圖後方是大蝗蟲的 beef döner with chips,我只吃了一、兩根薯條,炸得甚脆,但完全沒下鹽,唯有自己來吧自己則選了 salad with beef döner,薄切牛肉烤得略焦脆,吃到 oregano 的香味,調味也得宜,只是吃著吃著有點乾而已。下面的沙律以粗條紅蘿蔔、椰菜及洋蔥為主要成份,吃起來夠爽脆,的 vinaigrette 也 toss 得均勻,比預期好吃。別看這一味好像堆到山丘一樣,要吃得完其實不難啊,而且吃完剛好夠飽。

飲品方面,我的 Coke Zero 沒啥好說大蝗蟲的 mango lassi 杰撻撻的,入口略為不夠凍,但芒果味既不「人工」喝起來也不會太甜,也不錯啦。

雖然我喜歡灣仔那間 Istanbul 的 beef döner 多一點,但這裡至少比 E 字頭連鎖店好吃,埋單每人不用 HKD100,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27 Kebab House
尖沙咀亞士厘道 18 號地舖
http://27kebabhouse-hk.com

Sunday 3 July 2016

MO 的 bar @ M Bar

20-3-2016

星期日晚上要參加 H 老太的壽宴,惟席上的 3、4 瓶自攜紅酒全數喝到我們心裡暗自爆粗結果餐飯還未吃完我們已決定要下場「溝貨」了。人在 IFC,想到的第一個地方固然是 Blue Bar,惟大蝗蟲說去邊都沒所謂「Four Seasons 飲 wine 好,cocktail 就 MO 好 d」;哦,咁去 M Bar 啦,我想喝雞尾酒耶,哈哈
文華廳隔鄰

選了 Honeydew Cucumber Sour - Martin Miller's Reformed Dry Gin, honeydew melon, cucumber, Regan's No.6 Orange Bitters (HKD138),雖然喝不出蜜瓜的味道,然而也調得酸、甜味平衡,入口不會 alcoholic,還有大大片青瓜增添清爽,幾好喝

大蝗蟲的 Hong Kong Legend - Belvedere Vodka, lychee, Kuei Hua Chen Chiew, lime (HKD138) 荔枝味非常香,可惜喝下先覺略甜,後則略苦澀,可以更好。

R 則選了期間限定的 Under Mistletoe - Eden Mill Love Gin, G.E. Massenez Ginger Liqueur, yuzu citron honey, lime (HKD138)。我沒試,但據報味道超甜,「完全是 syrup」云云… 嗯,那我該慶幸我沒試吧?

R 埋了張單,謝謝。
還有 pretzels 及椒麻花生供佐酒之用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M Bar
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25 樓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fine-dining/m-ba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