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11

專題分享 - 茶餐廳的沙爹牛肉


喜歡主力供應奶茶咖啡、三文治及公仔麵/通/米粉的茶檔,而云云食物當中,最喜歡的絕對是沙爹牛肉。或許你會覺得,沙爹牛麵通街都有得食啦,有啥好介紹?然而,或許就是因為通街都有得食,才發覺用心做又做得好吃的香濃沙爹牛肉,其實也不易找的。 

在此分享一下我在香港遇過最好吃的沙爹牛肉產品:  


樂園 ~ 「勝過鮑參翅肚」?



九龍城街市熟食中心內的食檔不多,然而食物質素是很不錯,環境更比很多「入」的茶餐廳還要乾淨,也正是我一直最喜歡這裡的原因。最常光顧的一檔,則是經營 CF6 號檔位多年的樂園。


不明白為何飲食傳媒總愛推介「奶茶/咖啡紅豆冰」,這裡的招牌沙爹牛肉隻字不提,是看不起它太普通、通街都有得食嗎?還是吃都未吃過?這裡的牛肉是經化學品處理的,也很多時會煮得過熟,吃起來其實頗嚡身,然而牛肉是十分入味,索滿那濃香微辣的沙爹汁,是我喜歡的類型,韌都照食可也。


沙爹牛麵是我最常點的:香濃惹味沙爹汁以外,我也喜歡淥得爽口的大光麵。


沙爹牛通:通粉不是我喜歡的坑紋通,然而吃起來是又彈牙又滑口,配上滿有沙爹味的味精湯底,也好吃。

沙爹牛治烘底輕輕烘過的麵包吸收了沙爹汁牛肉也好像比麵類的牛肉無咁韌,結論就是「好吃」!



沙爹牛肉西多士:西多士炸得香脆,塗上了牛油及煉奶,餡料則是走汁沙爹牛肉,聽起來風馬牛不相及,吃起來則是預期中的又鹹又甜,味道卻竟然好夾,是好吃又幾好玩的一款食物。

(註:最後一次光顧已是 2009  年 8 月 31 日的事,也側聞超 nice 的老闆文叔已榮休,不知現在的樂園又是甚麼光景?)
---------------------------


新華茶餐廳  ~ 自家出爐餐包



是一天在飲食網站的 forum post 帖尋找好吃的茶記沙爹牛,看到推介這家茶餐廳的回覆,便找個下午專程過來試試。



沙爹牛肉包:份量大得可以當 lunch 吃,餐包熱辣辣新鮮出爐,面層「立立令」,吃起來微甜,外鬆脆內軟熟;沙爹牛肉餡料同樣熱辣辣,牛肉腍腍的,靈魂沙爹汁則十分香濃,配上餐包一鹹一甜,很好吃!



---------------------------


美利茶廳/快樂茶餐廳 ~ 一日之計在於牛?


灣仔的茶餐廳多不勝數,卻不易找到好吃的沙爹牛肉,吃過比較好的,也只有「美利」及「快樂」。兩者的牛肉也頗腍,少少「化學」,沙爹汁則微辣濃郁,足以蓋過「梳打」之味的。麵底也都是大光麵,不過印象中是「快樂」的較爽口,贏一個馬鼻咁多。








餐廳資料

樂園 @ 九龍城市政大廈 3 樓熟食中心 CF6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樂園/132611706529

新華茶餐廳 @ 長沙灣青山道 334 號

美利茶廳 @ 灣仔柯布連道 4C 號地(行人天橋底)

快樂茶餐廳 @ 灣仔謝斐道 170 號地(菲林明道交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