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從生日飯說起(四)@ 名苑酒家

Joke‧家‧莊

29-5-2010

無緣出席飲食網站及名苑合辦試食晚宴,只側聞當晚過後,出現了一連串有關「五頭新鮮鮑」的討論話題後來與一行七位大學莊友為 K 先生提早慶祝生日,負責訂位的 R 小姐竟選址這裡,又會咁橋?不過既然大家都沒有「豪」的意欲,「五頭新鮮鮑還是無緣見識了,哈哈。

一大班人吃飯,一般我都不會參與點菜的工作(點解?因為通常連地點都唔係我揀的囉!)乖乖等吃就是了:

西芹炒雙蚌
好處是炒得熱辣辣,調味得宜,西芹清脆無渣,珊瑚蚌及桂花蚌亦爽脆;壞處則是油份較多。質素較「大路」的一味,好聽一點則叫「穩打穩紮」吧。 

四喜併盤:有叉燒、黑木耳、涼拌青瓜及海蜇,份量每款少少,幾適合我們這班「志不在食」的懶人,哈哈。四款食物只有爽身又帶麻油香的海蜇算得上好吃;涼拌青瓜也算香辣吧,不過質地太實淨,相信不是手拍的?黑木耳不夠爽脆,也不夠「涼」;叉燒則又瘦又嚡又太乾身,水準以下。 


雙蔥爆牛柳絲炒得頗油膩,牛柳絲切得好幼,不太吃到肉味,軟熟度一般;醬汁調得太鹹;京蔥爽甜無渣,不過似韭黃多一點?洋蔥就沒有碰,也沒興趣吃 

賽螃蟹不介意沒有生雞蛋黃供應(是照顧「怕死」之人的需要吧?),不過蛋白炒到一舊舊又一團團粉,拌勻旁邊酸而不香的鎮江醋及黏作一團的薑絲,水準如何也不用我多說吧。 

黃金脆皮雞炸得油膩,白肉質地實淨,也頗嚡,黑肉亦一般嫩腍;雞皮則幾脆,叫做為隻雞挽回一點面子吧。 

黑木耳百合炒勝瓜: 賣相「立立令」,雲耳不夠爽脆,百合則幾清甜,爽得 "sok sok" 聲,整體印象 ok。 

宮廷醬烤骨: 肥/瘦比例約 3:7,肥部分不算香,入口則尚算「即溶」吧;瘦肉就全不鬆化;醬汁的蕃茄味較重,還有幾件(罐頭)菠蘿,味道不夠酸香,感覺麻麻。一直覺得醬烤骨是「送飯一流」的菜式(可能因為我印象中的是蓮香樓出品吧),然而這裡的做得很一般,奉上蒸饅頭同吃亦於事無補,失望。  

上湯浸莧菜:賣相普通得很,也懶得拍照了,但莧菜浸得細嫩,還是我喜歡的蒜子,粉粉軟軟的,吃罷又勁口臭,哈哈,結果這最平凡的菜式成了最快清碟的一味!

食物很一般,配套則不錯,雖然環境絕非特別靚或好坐,不過地方乾淨,服務也有求必應,算是這樣。

不知這裡是否主打「豪食」,是日幾款「平民」食物實在行貨,埋單每人約 HKD120,絕對有更好的選擇;不過都講過啦,志不在食嘛,告別校園多時仍能與
莊友們聚首一堂,才是最開心的事,笑了一整晚實在痛快!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4/5


名苑酒家 (Ming Garden Restaurant)
灣仔軒尼詩道 288 英皇集團中心 1 樓 100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