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1

就如對著女人說 bravo @ Brivo Pizza Pasta & Grill

27-3-2011
喜歡於非工作天到 SoHo 吃午餐,享受一下其寧靜、悠閒的氣氛,也記得曾於飲食網站看過這家意大利菜館的食評,好像都不錯,星期日便來一試 HKD88 set lunch。

先來麵包:其中一塊的邊位竟然有灰灰藍藍的一撻撻,是發 mould 了吧?逐向菲藉女店員反映,然而她的反應並非即時的道歉,也沒有為我們換走那籃麵包,反而是把肇事 mould 包遞給另一店員,嘰哩咕嚕的說了一些話,跟住行開;5 分鐘後,另一店員才給我們換上一籃新的麵包,並解釋 "the blue patches you see is food colouring, you see, we make the bread ourselves every day",可能是在廚房沾上了其他食物的 food colouring 云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麼牽強的解釋,那唔熱、又乾又剝落、又唔知隔了幾多晚夜的麵包,怎麼會是每天新鮮自家製?店方覺得我們是傻的吧?

對是日 carrot soup 沒有興趣,starter 選了沙律:是 shredded pear & cheese salad,沙律菜以 red cabbage, iceberg lettuce 及 rockets 為主,新鮮度很一般,配上下得太狠的 vinaigrette ,吃下只覺溫溫吞吞的酸味;shredded cheese 是雪櫃包裝貨色吧,吃起來是近乎無味;還好 shredded pear 算「爽」,不過也 shred 得太幼了吧,咬下是水水的,卻吃不出甜味來。

主菜點了 char-grilled beef sirloin:要求 "rare",切開見顏色如斯嫣紅,是鬆一口氣,然而切下的筋/渣是非常的多,並非細嚼慢嚥之輩,也嚼了良久才嚥得下;肉味不重(也不足為奇,HKD88 set lunch 標價比扒王之王的 set dinner 更平,你覺得會吃到 Steakhouse 質素的牛扒嗎?),炭烤味則好濃,甚至比肉味更重。墊或的薯蓉是真材實料的薯仔打成,質地卻很粗糙,吃起來是又乾又漿口,竟想起 Heston 節目中提及的 "wallpaper paste" 薯蓉。旁邊的 veggies 賣相霉霉的,沒有碰,也不敢碰。

朋友點了 pizza Margherita:明明是一人份量,直徑竟是成呎長!餅底是厚度一致的 cracker 質地,吃下是脆口的,卻欠麵粉香,感覺很「現成」;餡料是 standard 的蕃茄及 mozzarella,還有面頭幾片 basil leaf 及油光(!),是可以預計的味道。比起不濟的 sirloin,這個 pizza 也穩打穩紮,及格吧。

餐後的 coffee/tea 及 dessert 只可二選一,見是日 dessert 竟是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大家作為朱古力愛好者,也欣然為此放棄咖啡,然而此 dessert 卻是水準以下 — chocolate cake 太乾,朱古力味薄弱,還帶點鹹味(套用朋友的說話,「佢唔係用 salted butter 呀嘛?」),味道很「嘉頓」(if not worse);呍呢拿雪糕則是牛奶公司牌(點解我會知?因為睇住店員捧個「一公升」盒出來囉!),味道不多說了,不得不提是吃下有冰粒,乜 store 得咁差?

埋單每人約 HKD97,餐廳的真正水準當然並非食餐晏仔便能定奪,然而呢餐晏仔的食物、服務都令人沮喪,離開時更鮮有想「拍佢檯」的感覺,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1.5/5

Brivo Pizza Pasta & Grill
中環士丹頓街 36B 號地下 E 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