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11

天橋底的髀麵派對 @ 駒記

20-3-2011


這裡前身是「波記」,記得燒鴨瀨很好吃,一天看見易手後的這家「駒記」兼賣「清湯牛爽腩」,便找個晚上跟朋友過來試試。


二人胃納有限,卻也想盡量多試一點,無理由一人一碗爽腩吧,自己便點了一碗燒鴨 (HKD35):鴨很好肉,吃起來香濃而不羶,質地也嫩腍;鴨皮不韌,不算脆,也不熱,然而吃下是很香的鴨油味,皮下脂肪不少,放進熱湯一會,湯底也頓時香了不少,好吃。伊麵就淥得腍了一點,愈吃愈飽膩呢。


也淺嚐了朋友的清湯爽腩伊 (HKD26),爽腩新鮮,肉味清香,「肉」部分頗鬆軟,然而筋膜位卻沒有預期中的爽;湯底則有點兩頭唔到岸,當其「濃湯」是不及九記的濃,當其「清湯」又不及華姐的清鮮,然而比起上環禧利街那家潮州粉麵店的清湯腩湯底,味道是較有層次,略勝一籌


也點了一碟菜心 (HKD10) 分享,始終需要吃點菜嘛。一向不喜歡下了蠔油的灼菜,可幸這裡的蠔油也下得不重手,菜心嫩腍翠綠,清甜無渣,清碟是沒有難度的。


豆漿 (HKD5) 純為解渴,介懷是否「即磨」或自家製的了,反正這裡的夠滑夠凍又不太甜,豆味也不輕,也蠻好喝的。


埋單 HKD45,食物還不錯,也抵吃,咁啱在附近的話,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2/5
服務:3/5


駒記
西環(石塘咀)山道 2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