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靠得住的靚湯料理 @ 信得過

喜歡到處吃,身子卻很麻麻,上班日子覺得唔舒服但又未到要請病假的地步」,也不是新鮮事。遇著此等情況,午飯時間倒不必傷腦筋,因為這家供應住家湯品的小店,跟公司的距離只有兩、三分鐘腳程。

這裡的食物以「無添加」作招徠,而最有名的,絕對是一系列新鮮「豬雜」菜式。白灼豬膶附上大量薑蔥,墊底的則是花生,可拌以「火鍋用」豉油同吃。豬膶厚切至「嘴唇」形狀,灼得剛熟,卻不會有血水滲出,吃起來是異常爽脆鮮甜,即使不配薑蔥又不下醬油,也超級好吃!

杏汁白肺湯杏味沒有陸羽的霸道,反而帶點金華火腿味,質地厚、滑,火喉十足,喝起來清順喉,很舒服。

豬肺洗得乾淨,吃起來軟滑鮮嫩,質地甚至有點「豆腐花」feel,感覺很滋補,也很好吃。

也吃過豬生腸湯手打烏冬,生腸也乾淨無「蹹」味,質地極爽脆,蘸點醬油,轉眼已吃清!湯底清而不淡,帶黑胡椒味,好喝,也暖胃。

至於「非豬雜」菜式,也吃過澳洲帶子及元貝雲吞:湯底是火朣老雞濃湯,同樣火喉十足,喝起來有濃濃的金華火腿香,跟市面上那些味似「濃湯寶」的「雞(精)湯」比較,簡直是「板字頭壽司連鎖與鮨いわ的分別。

元貝雲吞的餡料新鮮貝柱及(肥)豬肉,豬肉的調味不過鹹,也更帶出豬肉的鮮甜;貝柱則是畫龍點睛之作,吃起來同樣鮮甜,不韌不老,我覺得可以獨立成饌呢。

澳洲帶子時沒有拍照,記憶中帶子是切得薄了一點,然而同樣鮮味爆棚,吃起來爽爽哋,好吃。

湯品還可加 HKD5 配粉麵,最常吃的是讚歧手打烏冬該不是當店手打的吧,吃起來卻韌度十足,比起「震音廣告」日式連鎖店的烏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也吃過米線及新竹米粉,後者淥得蠻爽口,前者很滑溜,卻有點過腍。

不要看店子座落夜店林立的煙花之地,地方倒是又光猛又乾淨的;阿姐們也有禮貌又有求必應,招呼也不錯。

是一家很稱職的 comfort food 供應商,希望這裡能一直經營下去。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信得過 (Trusty Gourmet)
灣仔謝斐道 307-311 號快添大廈地下 A 舖(近杜老誌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