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1

愈吃愈覺不好吃 @ 老苔目

旺角食店數量極多,要找「好吃」的,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這家台式料理也似乎算是比較好。然而光顧了三次,竟發現不論食物及招呼也愈來愈差,無奈。

初訪 ~ 印象尚好

記得第一次光顧,是 2010 年中一個平日的 9:xx pm,為的,是這裡的「米苔目」。

店方送上了沙茶紅蘿蔔作「歡迎小吃」:沙茶醬油油的,味道香濃;紅蘿蔔脆身,卻脆得有點硬,然而作為免費小食,也不投訴了

米苔目:Wiki 介紹此其實是「銀針粉」,然而面前的是十分幼身,賣相像透明米粉多一點。質地沒有預期的 "Q",還有一夾即斷的 tendency,吃起來卻米香強勁,很對胃口。配料以肉燥及乾洋蔥碎(?)為主;湯底則是豬肉湯?兩者味道也一般,米苔目倒是可以一試的


也點了一客炸蝦捲:蝦膠、椰菜(?)、粉絲 etc 以腐皮捲著再炸,腐皮炸得薄脆熱辣,感覺如「炸響鈴」;餡料調味不重,吃起來帶蝦的鮮味,配上泰式雞醬(?)更惹味。然而是炸得較油,也較濕,絕對可以更好的。

荔枝烏龍:冰多,很夠冰凍,味道卻「茶精」得很,不喜歡。

再訪 ~ 不過不失

第二次光顧,是二人在旺角餓得發慌,記起對這裡不錯的印象而來的。

蒜泥白肉:醬汁疑似黑醬油膏,質地杰杰的,味道甜甜的,拌勻生蒜泥(那不是 wasabi 耶…),味道有點怪怪的;白肉切得太厚了,吃起來瘦肉硬實,肥部分卻只有「一舊油」的質地,不香不爽滑,為勉浪費 quota,唯有把它吐掉。

滷蛋豆腐:滷水味淡,豆腐軟熟有豆味,蛋則是粉粉實實的一般貨色;然而兩者均不入味,蠻掃興。

蚵仔大腸麵線是「阿土」的出品,幼身的麵線是預期中的糊糊腍腍,湯底的「味精度」不算高,拌勻蒜泥(青色的!?)同吃,都 ok 的;蚵仔大大隻,卻大而無當,吃起來沒甚麼味道,可惜;豬大腸質地帶點煙韌,味道卻臊得很,不喜歡。

朋友點的肉燥飯(細)是幾油膩,然而肉燥很香,不過鹹,配上軟熟飯粒,又不錯。

三訪 ~ 失望

第三次到訪,只是數天前的事,點的是二人套餐;也不知是否「套餐」的關係,食物是很一般。

滷蛋豆腐:滷水味仍淡,豆腐更帶輕微的酸酸澀澀;雞蛋也繼續不入味,蛋黃卻比上次吃到的溏心,是「唔打得都睇得吓」之作。

滷雞翅:溫熱的,吃起來雞肉嫩腍,雞皮則軟撻撻,整體感覺像「淡醬油蒸」多於「滷水」,味道一般。

肉燥飯肉燥繼續味濃而不過鹹,飯粒也軟熟不過濕,然而份量實在很大,朋友是怎麼吃也吃不完。

炒米粉:還以為是紅磡那家台南小店的「懷舊米粉炒」d friend,這裡的竟是肉燥拌米粉?新竹米粉蠻爽口,卻濕了一點點,配上濃膩的肉燥,味道不差,卻愈吃愈膩。

最後是兩份「肉燥拌澱粉質」也吃不完。

白玉翡翠:紅蘿蔔絲及不知名蔬菜以椰菜捲著再烚/蒸,吃起來熱熱的,帶陣陣椰菜的「青」味,質地卻頗硬而非「爽脆」;另也可蘸麻醬同吃,然而麻醬是稀而不香,也溫溫吞吞,不喜歡。

忘了拍照的還有貢丸湯,喝起來味道跟「蚵仔大腸麵線」的湯底近乎一樣,貢丸則實實的,太多「筋」,冬菇份量及味道也不足,不喜歡。

熱黑糖牛奶:嗅起來有強勁的 caramel 味,喝起來亦然,也很甜,味道是可以的。那又是否真的用「黑糖」調製?我又不是日日食黑糖「黑糖怪」,唔知喎。
底部原來還有珍珠,吃起來煙韌,卻沒甚麼味道。

也淺嚐了朋友點的冬瓜茶朋友說「很甜」,我喝了黑糖牛奶才喝這個,又反而覺得甜度剛好,哈哈。味道是正正常常的。
三顧此店,食物遜色不少,服務質素也大不同。第一次來,店員姐姐們是友善有禮至極;最後一次來,卻已換上嬉笑怒罵、愛理不理的阿姐們,可悲。

或許這裡已是旺角區較好的選擇,不過我是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3.5/5 --> 3/5 --> 2/5
環境:3/5
服務:4.5/5 --> 3.5/5 --> 2/5

老苔目
旺角黑布街 98 號地舖(近麥花臣球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