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温泉ホテルの食事?@ はやし

 吃割烹料理,往往想起温泉ホテル的「一泊二食」,還有主理大叔、大嬸熱情款待,即使我不諳日文,感覺卻總是親切窩心的。

在香港,地道的割烹料理不易找,除了我未吃過的「宇津木」及「達」(註:兩家均已結業),來來去去,好像只有這裡有供應。

這裡的 set lunch 小菜多達 30 款,還不時有季節限定的食物,光顧兩次,吃過的菜式也當然只是冰山一角。

第一次光顧時吃的先付是「湯葉」,也就是木魚汁腐皮:質地滑溜,咬下卻又很爽口,豆味香濃,配上清甜的湯汁,清新冰涼,很好吃。

另一款則是木魚汁浸煮的冬菇、雞肉、大根、麵筋條等,吃起來同樣清甜冰涼,有很香的冬菇味,不錯。


兩次光顧的漬物也大同小異,兩次也沒有碰「大同」(漬大根及紫紅色的鹹菜,後者就是「柴漬」嗎?),「小異」則分別是牛蒡及醬油海帶,前者冰涼爽脆,味道先鹹後帶點甘苦,後者則粉粉的,味道極鹹,始終漬物也不是我那杯茶

雜菌燴雞肉丸蘸粉炸過的雞肉丸外皮帶點煙韌,中間則腍腍的;「雜菌」以金菇及舞茸為主,芡汁則杰杰黏黏的,不喜歡;拌以生薑茸同吃,吃起來是沒有那麼飽膩及黏口,味道卻過於「中華風」,不喜歡。

冷豆腐配時菜豆腐滑溜,豆味香,拌以木魚絲及少量醬油,當然多一份鹹香,好吃。

「時菜」是菠菜吧?莖部很幼細,吃起來竟帶點「西芹」一類的爽脆,也清新。
吃過的本日の燒魚是鹽燒鯛魚,魚皮燒得極薄脆,魚肉卻較乾及嚡口,拌以酸汁也幫助不大,可惜。看來鯛魚還是生吃較好?

旁邊還有一件糖漬蕃薯,吃起來很香,很軟糯,卻甜到甩牙。

紅酒漢堡牛肉漢堡牛肉球打得很鬆軟,吃起來肉味香;然而ハヤシ醬汁才是主角,雖然帶微量「紅酒」類的苦澀,味道卻濃縮鹹香,又想起了日本橋 たいめいけん 的 オムハヤシ 旁邊的牛肉汁,很對胃口,也是白飯良伴 為了清掉醬汁,我添了大半碗飯!

麵豉燒大根配魚乾:以為是蘿白,店員卻說「大根」是「麵筋」,吃起來質感像炸過的年糕,煙煙韌韌的,帶點甜味(顏色較深的一件還帶點「草」香,是下了艾草嗎?),配以大鹹大甜的黑味噌醬,也是送飯佳品。談不上好吃,卻是有趣的味道,未吃過的話可以一試。

小魚乾不韌,也不算脆,吃起來鹹鹹的,又一送飯之物。

若竹煮 (+ HKD20):時為 4 月,竹筍應仍是季節限定的食物吧?吃起來爽不會吃到一口渣,清甜沒有澀味,超級好吃!其他配料則是西芹及昆布,前者爽甜,後者卻因為吸了太多鹹了一點的湯汁,吃起來也太鹹,不算喜歡。

還有朋友點的鶏の唐揚牛肉じゃがコロッケ:淺嚐了「走吉列粉漿」的牛肉じゃがコロッケ,薯味及牛肉味均香濃,好吃;とんかつ醬汁則是預期中的酸香及開胃。可惜當日遇上喉嚨痛,無緣多試了。

味噌汁不過鹹,還帶魚鮮味,喝得舒服,也滿意。


沒有為白飯拍照,然而這裡用的是日本米,煮至煙煙韌韌,吃起來富米香,配以上述多款送飯佳品,絕對是沒有不添飯的理由!

兩次光顧的甜品也有呍呢嗱雪糕的份兒,吃起來呍呢嗱味極香(如斯份量的呍呢嗱籽,不香才怪吧),也很滑溜,超級好吃!是 Mövenpick 牌嗎?


新鮮 peach 也清香多汁及香甜,好吃。

橙肉啫喱也清甜及「無添加」,「啫喱」部分吃起來卻竟像「橙肉」多於啫喱」,感覺就像吃著一件「變形」的鮮橙肉,頗有趣。

餐後還有飲品,可惜第一次光顧時沒有為香濃甘醇而不苦澀的咖啡拍照,第二次光顧又不能喝,唯有留待將來的「第三次光顧」才回味吧。

埋單每人約 HKD200,吃得很稱心,值得一試。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はやし (Hayashi)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8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