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盧布松走盧?@ Bouchon

22-4-2011


早前吃過 Pastis 覺得很不錯,中西區也好像忽然新開了多家 bistro français。看過食友 HK Epicurus 的網誌介紹過這裡的 steak tartare,很感興趣,便在假日上來吃個午餐。


在門外看見 HKD108 set lunch 餐牌,竟然包括了所有我想吃的食物,衝入去之前也不必多想吧,哈哈。


又遇上悸焗的天氣,我們坐下也立即點了兩 pint draught 降降溫。我喝的是 Hoegaarden,喝起來也冰凍順喉,然而多喝兩口是有點飽肚,比起朋友的 Kronenbourg,清爽度及麥味是略有不及。


待大廚(他說自己只是 here for five days,可惜我忘了他姓甚名誰)向我們詳細介紹 lunch menu,並點菜後,侍應隨即送上麵包:熱得燙手,將其搣開,是聽得見清脆利落的「嚓嚓」聲,吃起來外鬆脆內軟熟,帶麵粉香,好吃。旁邊的 French butter 已 softened,吃起來奶味甚重,也不可錯過。


Onion soup gratinée:面層的芝士(是 Gruyère 吧?)混和麵包焗至半溶及微焦,吃起來是預料之內的濃、香口及煙韌,是沒有不好吃的道理的 — 除非你不喜歡芝士,又好戇居地點了這款 appetizer 吧!

湯內洋蔥份量甚多,吃起來軟腍帶甜,是 caramelised 過的效果嗎?湯底喝起來沒有預期中的酒香,味道倒也濃甜,不過既然下了那麼多洋蔥,也不足為奇吧。


也淺嚐了朋友點的 Bayonne ham with cornichons:Bayonne ham 的鹹味沒有 Parma ham 的重,卻不失香濃,也蠻好吃。沒有試旁邊的 cornichons 及 green salad,然而朋友說 salad 不新鮮,該慶幸自己沒有試吧


Steak tartare with French fries (+ HKD48):記得在 Fofo 吃過既「粗粒」又無甚味道的 steak tartare,這裡的則剁得十分幼細,把生雞蛋黃混和已下 shallots、蔥粒及 capers 的「肉餅」,再自行灑點 fleur de sel 同吃,吃起來集軟滑、辛辣、鹹鮮及酸香於一身,豐富,也很好吃。


薯條熱辣脆口卻不油膩,薯味也香,不過記得要趁熱吃,放涼後是幾韌幾「粉口」的。


朋友點的是 roast of the day with French fries:是日的 roast 是 pork,吃起來鬆軟,肉味清香,連醬汁也沒有討厭的「椒澀味」,又腍又甜的紅、青椒我是罕有地吃了不少,又是 caramelised 過的效果嗎?

甜品點了 crème caramel:custard 不算很滑,吃起來 vanilla 味甚香;下面的 syrup 也很香甜,然而份量是多了一點,不但愈吃愈甜,吃清 custard 後還剩下大量 syrup,有點浪費。

也淺嚐了朋友的 chocolate marquise with pistachio:質感像 praline 般軟滑,朱古力是我喜歡的 "dark" 味,配上清香的 pistachio cream,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40,吃得很稱心,會再來的。下次吃 à la carte 吧 — 很想吃 braised beef cheeks "Bourguignon"!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5


Bouchon
中環伊利近街 49 號地下(Fat Angelo's 側)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hk/bouchon/index.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