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朱古力治療法 @ Chocoholic Cafe + Bar

3-4-2011

喜歡正餐後來一客甜品,卻絕非「無甜不歡」,試過模仿甜魔食友們「甜品當正餐」的舉動,感覺更是「可一不可再」;對甜品,頗「揀飲擇食」,吃來吃去也只喜歡朱古力、蛋、牛油、caramel、黑糖蘋果系的產品,故「甜魔」的稱號,絕對是無我份的。

是晚在堅道的越南餐廳吃到頭都出煙,二人決定找點甜食當 therapy。星期日近 9:00pm 來到卑利街,Le Moment 的營業時間已過,最後轉戰旁邊這家朱古力專門店。

點了一客 Chocolate Volcano with ice cream:「心太軟」是這裡的其中一款 signature item,朱古力蛋糕焗至熱辣辣,「頭頂」則放上一球同等大小的呍呢嗱雪糕,賣相吸引。

把蛋糕切開,內裡的朱古力漿便如 lava 般溢出,賣相澎湃,也香噴噴,以 "volcanic eruption" 形容此情此景,也不算誇張。

熱辣辣朱古力漿的甜度不低,朱古力味卻濃香醇美,很對胃口;熱辣辣蛋糕外脆內濕潤,也帶點 "pudding" 的質感,配上幼滑冰凍的呍呢嗱雪糕,一冷一熱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朋友點的 banana & chocolate crêpe 同樣香噴噴,crêpe 皮很軟熟,微濕,也微脆,吃起來帶蛋香及牛油香;banana 及 chocolate sauce 份量及比例適宜,吃起來蕉香及朱古力的香甜味兼備,也很好吃。

其實多年前已來過這裡,只是當年還叫 "Chocolux";現在雖已改名為 "Chocoholic",餐牌、餐廳內部及食物質素卻是絲毫不變,很好,也難得。

埋單每人約 HKD65,不算便宜,然而是吃得很滿意,會再來的。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3/5

Chocoholic Cafe + Bar
中環卑利街 57 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