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11

every time I see you falling @ 大戶屋

曾經很喜歡這家居食屋,卻發現愈是光顧,食物及配套質素也愈是下滑,昨晚在康怡吉之島店更吃到想拍檯,無奈。
@ 銅鑼灣 Shama Apartments
@ 康怡吉之島

盒子冷烏冬最常點的菜式之一,以木盒奉上,吃起來大致煙韌,然而晾乾水的功夫時好時壞,麵汁也不是每一次也夠味,水準很不穩定。
第一次吃的煙韌有麵粉香,麵汁及配套也不錯
其後吃的也不賴,但為何盒底積水那麼多?
烏冬以外,也吃過盒子蕎麥麵,印象中銅鑼灣店的蕎麥麵是較有彈性,昨晚在康怡吉之島店吃的卻軟腍無嚼勁(隔嚟超市買過來的嗎!?),配上無甚味道的麵汁,差勁。
銅鑼灣店的頗煙韌,也有淡淡麥香
康怡吉之島店的,不是隔嚟「吉之島」的貨色吧!?
另一款常吃的是吉列雞扒,最好吃的一次是在銅鑼灣分店開幕的第 4 天(2009 年 2 月上旬),外皮緊貼雞肉,炸得酥脆乾身,雞肉則嫩滑無比,配上酸酸甜甜的 とんかつ 醬汁,是難忘的美味。
第一次吃,是難忘的美味
第二次吃,已油膩不少
第三次,又狀態回勇

而最差勁的一次,絕對非昨晚的康怡吉之島店莫屬。我們點的是梅子蘿白蓉吉列雞扒,然而雞扒吃起來是集厚粉、油膩、濕溼及甩皮於一身。配套也古古怪怪,奉上的竟是一小碗有色無味的疑似天ぷら湯汁,給回 とんかつ 醬汁不行嗎?

梅子蘿白蓉則是一堆無味的凍物質,配酸嗆又帶點怪味的梅子汁,可以不理。
第四次吃的相類主菜單品,
竟算得上「超級勁爆難吃」
薯仔沙律:薯仔壓成茸,混以紅蘿蔔、青瓜、洋蔥、沙律醬等材料、吃起來蠻幼滑,卻有點過份酸嗆,也吃不到薯仔的香味,印象一般。順帶一提,與沙律一同上檯的竟有一小兜「椰菜絲專用」的沙律酸汁,教人摸不著頭腦。

吉列豬扒定食:是第一次光顧時吃的,外皮與雞扒的一樣酥脆無油,肉質卻硬得很,不算出色。


燒花魚欣賞嫩滑多汁的魚肉,然而實在太濕了,吃起來味道也淡口了一點,還是乾身鹹香的燒魚較對胃口;魚皮也薄脆,魚鱗太多了吧,叫人怎吃?也唯有忍痛」放棄。


吉列蠔炸皮厚了一點,幸而炸得不油不膩,吃起來也尚算酥脆;中間的蠔肉體積小,份量也少,幾乎吃不到蠔味,不太行,還是多一點 とんかつ 醬汁「自我欺騙」其實是好吃的吧


黑醋雞肉定食:賣相如中式生炒骨(!),吃起來也有一點點生炒骨的影子,黑醋汁少甜大酸,炸過的雞肉帶點脆,可惜的是雞肉不嫩滑,還有一件「離了群」、全不掛汁的「漏網之魚」。旁邊的蔬菜反而更好吃,特別喜歡的則是蓮藕,吃起來很爽口,黑醋汁效果不錯。

云云定食的先付,吃過印象最深的是 ひじき(謝謝小 Meg 提供資料),賣相如茶葉,吃起來質感粉粉的,味道清甜,不錯。

也曾要求定食的白飯轉為小魚飯,那些「小魚」吃起來卻無味,可以不試。

見餐牌上也有一味納豆小吃,立即點了一客。納豆顏色不錯,體積不小,「起絲」也甚高,下點芥末及醬油拌勻用以拌飯,吃起來是預期中的「滑潺潺」及「黐笠笠」,帶獨特的甘糯香甜,好吃。

還有一碗豚肉味噌汁,配料(包括豬肉、紅蘿蔔、切絲大根及青蔥)份量是看得見的澎湃,喝起來頗鮮甜,味道卻不如 とん吉「住家」feel,可以更好。

在銅鑼灣店吃過兩次雞蛋布丁,印象中也是水準參差。第一次吃,布丁滿有蛋香,面層的「醬油風焦糖」也香甜,吃起來甜中帶點甘,好吃的;第二次吃,醬油風焦糖汁份量卻不夠,風頭更被旁邊又大又香甜起沙的紅豆完全掩蓋。
第一次吃的香甜滑溜
第二次吃的,卻比紅豆遜色
食物水準不穩,服務態度也一樣愈來愈麻麻,尤記得康怡吉之島店那「阿姐」feel 又懵盛盛的店員,除了問我們「盒子蕎麥麵凍定熱」以外,還把我們點的薯仔沙律喚作「薯沙」,我們去了茶餐廳?

多次埋單也是每人 HKD150 以下,「滿足度」卻一次比一次低。如非必要,應該不會再來,費事又失望多一次啦。
味道:4/5 --> 3/5 --> 2.5/5
環境:3/5
服務:3.5/5 --> 3/5 --> 2/5

大戶屋 (Ootoya)


銅鑼灣店 @ 羅素街 8 號 Shama Apartments 3 樓
鰂魚涌店 @ 康山道 2 號吉之島百貨 L009 號
http://www.facebook.com/Ootoy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