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1

雪芳的薑餅人 @ Ginger Bakery


灣仔算得上「甚麼也有得吃」,幾乎完全沒有似樣一點的 pâtisserie(不要跟我說皇后大道東咪有 Sift 同 Teresa Festival 囉,我會 xyz!)。近日發現福臨門附近開了這家新店,喝過其 caffè latte,也吃過 "chiffon" 系的蛋糕,印象也不差。


Crunch cake (HKD28):自己是很喜歡的雪芳蛋糕,這裡的 chiffon 層也做得輕盈,吃起來不失蛋香,不算很鬆軟,但也不乾不硬;whipped cream 奶味不重,質感輕柔細滑,也不錯;粒粒 caramel crunch 呈金黃 honeycomb 狀,吃起來很鬆脆,很甜,caramel 味也香;加加埋埋,也是一件好吃的 crunch cake。
 


Banana chiffon cake (HKD28):根據店員的介紹,此蛋糕是店方每天以新鮮香蕉蓉製成的。嗅起來香蕉味是不突出,吃起來則帶淡淡的香蕉清香,質感也輕盈鬆泡;一向不喜歡 cinnamon 的味道,whipped cream 上的微量 cinnamon powder 卻有畫龍點睛之效;加加埋埋,也蠻好吃。
 


Caffè latte (HKD28):咖啡不算很醇香,奶香也不突出,然而喝起來也算,不澀,不苦,幼泡也頗綿滑,作為 "non-specialist",算是這樣。
 


甜食以外,小店也供應三文治、pasta 之類的輕巧 set lunch,但你會為長通粉而來嗎?地方算不上好坐,裝修設計卻是我喜歡的簡約主義;店員們則非常友善有禮,配套也不錯。一 hea 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5

Ginger Bakery
灣仔莊士敦道 55 號地
http://www.gingerbakery.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