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1

和,怎可不甜?@ 瀰月屋

1-5-2011


晚餐只吃了一碗清湯腩(可參考相關文章)未能盡興,自然又想吃點甜。天后的糖水/甜品店多的是,走著走著,最後選定這家頗具人氣的和菓子店。


我們約 9:00pm 來到,正踏入店子最忙碌的時段,幸而店員仍耐心向我們解釋各款「一人前定食」所包括的食物,服務也不錯。



先來朋友 order 的鞬靼喬麥翠綠茶 (一位用 HKD30),喝起來比普通「麥茶」清香,還好像帶點「玄米」的味道,也當然沒有綠茶粉常有的苦澀味,是易入口的。


我的熱柚子綠茶 (HKD20) 則明顯是「韓國柚子糖漿 + 水」,喝起來很甜、很「笠」,柚子味也不香,是錯誤的選擇。


朋友點的是一人前定食瀰月三色 (HKD55),幾款菓子賣相不算精緻,整體的 presentation 倒也不錯。


茶巾:兩件茶きん絞り當中,只試了紫色及淡黃色的一件,是紫薯味吧?吃起來頗甜,也有蕃薯的味道,質地則集「泥」、黏及乾身於一身 咦,乜咁似 KFC 薯蓉的?


葛軟糍:賣相如「羊羹」,質感則如蒟蒻,吃起來 QQ 的,帶微微的艾草味道,配上黃豆粉同吃,不算很好吃,卻是有趣的經驗。


胡麻湯菓子:接近我們常吃的中式「芝麻糊」,還可倒入旁邊供應一小瓶杏汁同吃。黑芝麻甜湯磨得幼細,吃起來很滑溜,香濃的芝麻味配上點到即止的杏味,味道不錯呢。


自己 order 的林檎パイ (HKD43) 也就是「蘋果批」:以為只是平日吃到的 "tart" 狀「洋菓子」,上檯的卻原來是「酥皮蘋果吉士包」。酥皮吃起來不油膩,也不甚酥脆 flaky;蘋果則甜中帶酸,質感仍帶爽脆,配上香甜的 custard,味道也算不錯吧。


埋單每人 HKD85 有找,可以一試。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瀰月屋 (Mitsukiya)
天后清風街 15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Mitsuki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