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y 2011

架己花瓜 @ 潮州邨/潮味居

個多月內先後在天后及灣仔吃潮州菜,對兩家食店的鹵水鵝肝印象更是相當不錯,在此一併分享吧。

早於潮州邨的銅鑼灣廣場年代,已對其鹵水鵝肝很有興趣,想不到要到它移居天后,才能一暏其風采。


二人專程到來,當然想多試一點,最後點了包括鵝腸、鵝片及鵝肝的鹵水三併鵝片滷得入味,質感鬆軟嫩滑,鵝皮部分更帶點甜味,好吃。鵝腸同樣滷得入味,略帶肥脂,吃起來爽脆甘香,是久違了的「新鮮」味道。期待已久的鵝肝則軟滑無渣,吃起來鹵水味濃厚,鮮香味美,不愧為這裡的「名物」。


喜歡「殼」類海鮮,吃潮州菜總不會錯過以珍珠蠔入饌的菜式,蠔仔肉碎粥自然成了我的澱粉質主食。珍珠蠔體積甚大,份量也甚多,咬下更是鮮嫩爆汁;粥底是 standard 的「湯飯」格式,配以唐芹、冬菇、肉碎等材料,吃/喝起來鮮甜無比,吃著吃著也清掉了 — 要獨食一碗這麼好吃的蠔仔粥,絕對沒有難度的。


川椒雞是朋友喜歡的菜式,雞肉不怎麼「川椒」,卻也炒得香,吃起來嫩滑入味;珍珠葉炸得頗脆,然而油膩感也隨著時間而增長,大家緊記要趁熱吃。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潮州邨

--------------------------

側聞這家潮味居是銅鑼灣潮州名店「汕頭榮興」的主廚開設的新店,也看見一眾食友在網誌或 Facebook 讚好,也沒有不來的理由吧。


這裡的鵝肝 (HKD25 一件) 不如潮州邨的「鹵水」,反而帶濃郁的酒香,吃起來甘甜軟糯,嫩滑度及 creaminess 媲美法國菜的 liver pâté,超級好吃!


鵝肝以外,也點了一客鹵水鵝片:面層的是胸肉,吃起來入味鮮香,質地卻過於粗嚡,吃起來韌韌的,太有咬口了吧?下面的則較接近鵝脾的位置,吃起來嫩腍多了,不錯。墊底的如常是豆腐,吃起來鹵水味香濃,卻不失豆香,質感也嫩滑,好吃。


也點了川椒雞,雞肉吃起來嫩滑,還帶花椒粉的麻香,比潮州邨吃到的更好吃!珍珠葉也炸得脆口,好吃。


蠔仔肉碎粥:珍珠蠔、肉碎、唐芹、芫茜以外,這裡還放了方魚乾,吃起來自然多一份香口及焦香,然而「湯底」好像還帶黑胡椒的味道,不太喜歡;珍珠蠔也不及潮州邨的肥大鮮美,整體略遜一個馬鼻。

吃著吃著,最後追加了兩件鵝肝,同樣以豆腐墊底的 "foie gras on toast" 狀奉上,也同樣好吃。


很想再來吃一次!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潮味居潮州菜
灣仔/銅鑼灣寶靈頓道 2-16A 號寶靈大廈地下 D-E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