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11

chicken soup for the gluttonous soul @ 鳥華 鶏白湯 ら一めん

14-5-2011


ラーメン忽然在香港流行起來(也真奇怪2011 日本東北地震只是一、兩個月前發生的事香港人唔係好驚輻射,唔敢食「日本嘢」0架咩?),先是來自表参道的港澳《米芝蓮》一星 MIST,繼而出現達磨、豚王秀拉麵亮亭及幸亭,最新加入戰團的這家「鳥華」,卻是第一位來自九龍區的代表,供應的不是常見的豚骨、醬油、味噌或鹽味拉麵是較罕見的濃雞湯。作為鶏白湯ラーメン的 "Hong Kong première",也沒有不試的道理吧,便找個星期六的晚上獨自前來吃碗麵


到訪當天,新店門外仍貼著「試業中」的告示,環境光鮮整潔是意料中事,人客也比預期中少得多。回想起來,也慶幸自己趕及在它出現於飲食網站「餐廳排行榜」之前來吃,費事搞到要「流落街頭」等位啦。



坐下不久,店員先送上冷麥茶,配套是對辦的,而喝起來… 咪麥茶咁嘅味囉!


為鶏白湯而來,點的固然是這裡的招牌雞白湯ら一めん (HKD65),另加一只熟蛋 (HKD9)。


第一次喝鶏白湯,舀起來十分濃稠,味道鮮美不油膩,喝著喝著,竟想起信得過的火瞳老雞濃湯,感覺有趣,也好喝。


麵條在雞湯內浸泡,也變得很黏,吃起來不算爽口,卻也帶點煙韌,算是這樣。


雞肉叉燒是連皮的切條燒雞肉,雞皮韌韌皺皺的,帶點醬油的又鹹又甜;雞肉卻無甚味道,質地硬硬的,肉質也嚡了一點,真可惜不能以豚肉叉燒代替。


熟蛋是味玉,吃起來卻不夠香甜,蛋黃也不夠溏心,果然是「熟」蛋


鶏白湯是喝得很稱心,最後當然又是來個碗底朝天。


埋單 HKD74,不算太貴,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鳥華 鶏白湯 ら一めん (Torihana Ramen)
尖沙咀河內道 5 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 3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orihana-鳥-華/1426745058023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