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1

友食緣(五)@ 龍景軒

星夢情真


23-5-2011


龍景軒作為人類史上第一家供應中菜的《米芝蓮》三星餐廳,無論如何也應該找個時間拜會一下吧。繼 Grand Stanford 的海景軒後,KC 也在此舉辦其「星空」系列的飯局,也沒有不跟埋去吃的理由吧。


這裡座落四季酒店 4 樓,與維港夜景只有一塊落地玻璃之隔環境當然是無可挑剔。


先來一客香茅烤麩作 "amuse-bouche":吃不到香茅的味道,把它當作普通版「四喜烤麩」,吃起來倒是鬆軟香甜及入味的。也是第一次在中菜館遇上 amuse-bouche,有趣。


沙薑豬仔手肉厚身,皮爽滑,吃起來沙薑的味道很突出,也不會過鹹,好吃。


蜜汁燒豬軟骨肉質鬆軟,感覺如叉燒的脢頭肉,蜜味也十足,然而對我而言是甜了一點。


吊燒炒齡鴿:嬌小玲瓏,吃起來皮脆肉香嫩,肉汁豐盛,也不油不膩,完全不用碰旁邊奉上的淮鹽,很好吃!


龍帶玉梨香就是一片帶子及一片香梨之間塗上一層蝦膠,再蘸上粉漿炸一炸,是這裡的名物。


吃起來,則是集帶子的鮮嫩、香梨的爽甜及蝦膠的鹹香於一身,薄薄的炸漿也脆而不油膩,十分好吃,又是完全不用碰那旁邊奉上的檸檬汁。這是自己最期待的菜式,也果然沒有失望,很滿足。


鮑粒焗釀焗螺:以葡汁混和鮑魚、響螺肉碎,釀入海螺焗製,吃起來頂層帶點脆口,葡汁帶輕微的辣味,餡料則咬口十足。感覺上是唐閣的做得好一點,然而這裡的味道也不錯。


龍蝦汁釀蟹蓋:面層如斯脆口,是炸過的吧?龍蝦汁頗香濃,蟹肉成份高是意料中事,加起來味道濃上加濃,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龍景脆皮雞:也就是炸子雞吧,吃起來與燒乳鴿一樣皮脆肉嫩,然而印象中吃過北角鳳城的同類出品是比這裡的略勝一籌。伴碟的炸珍珠葉及蓮藕片炸得透徹不油膩,吃起來香脆非常,反而更有驚喜。


香甜芥辣骨:肉質鬆軟,醬汁的「芥辣」成份不輕,味道卻甜了一點,然而整體也是好吃的一味。


紅燒澳洲和牛面肉:牛肉膠質甚重,吃起來肉味香,卻很黏,配上黏厚的高湯芡汁,不是不好吃,只是過於 heavy 罷了,還好有旁邊的菜膽,清甜爽嫩,算是平衡一下黏稠的質感。


玉液銀杏扒鮮腐竹:素菜的出現,像是提醒大家已吃了很多道菜,要清清口腔,哈哈。蛋白及腐竹加起來是滑上加滑,配以銀杏、杞子及菜莖,味道也是預期的清淡,是合適的「漱口」菜式。


香蔥紅油水餃:抄手做得皮薄餡靚(內裡的蝦肉很是爽鮮!);辣汁也很惹味,吃起來麻多於辣,適合我等「又要怕辣又要食」之人,哈哈。


XO 醬煎陳村粉:據說是這裡的新菜式,陳村粉下了菜甫、蛋、蔥、臘味(?)等煎至金黃色,吃起來香脆不油膩,不太吃到 XO 醬的味道,反而有點像菜甫蛋/蘿白糕的 hybrid,幾有趣。


也沒理由不試自家製醬料吧。中間的是 XO 醬吧?賣相油膩,卻很惹味,難怪瞬間便清掉;左邊的是豆板醬,吃起來有很香的蒜味,辣度也不輕,不錯。



甜品共四款,棉花糖小白兔賣相可愛,質地也輕盈如無物,只是食味普通而已。


豆沙酥:presentation 如海景軒欖菜玉珠,吃起來外皮很脆口,豆沙餡的「豆沙」味卻不突出,只吃得出是甜甜的,整體印象一般。


楓葉奶皇酥:外鬆脆內香甜,味道、質感也與九龍酒店的奶黃月餅很相似,好吃。順帶一題,「楓葉」只是形容其外表,而沒有下 maple syrup 的,至少我是吃不出來

鮮奶甘筍酥:外層如蘿蔔絲酥餅,吃起來酥化不油,內餡則是奶香濃郁的忌廉,好吃!然而鄰桌食友卻說吃到油溢味,似乎此品水準不太穩定。


適逢「小白兔」與「甘筍」一起出現,大家也忍不住拼出以下的有趣構圖拍照留念,哈哈。

同場加映還有食友帶來的 New York cheesecake 生日蛋糕,原來也是從四季酒店的 pâtisserie 買上來的,吃起來又香又滑,芝味香濃,還有清甜無比的無花果,不遜於文華餅店的出品呢。


埋單每人 HKD575,還記得一次參與食友 I珀麗酒店中菜廳「心軒」舉辦的大型飯局每人夾了不用 HKD300,對當時仍是 full-time 學生的我而言,已屬「好貴」的級別,想不到兩年多後的今天,竟捨得「豪擲」HKD300 x 2 坐在港島區最高級的酒店中菜廳吃招牌菜,還覺得很抵吃,哈哈!


謝謝 KC 的悉心安排。
味道:4.5/5
環境:5/5
服務:4/5

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中環金融街 8 號四季酒店 4 樓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dining/lung_king_h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