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ne 2011

開口扱著燒牛脷 @ 一杯屋

從未到過日本東北部,提及「仙台」這地方,聯想到的除了「地震」,當然還有「牛舌」;而這家一杯屋,也算是香港唯一的仙台牛タン專門店吧。


兩次光顧這裡也是吃午餐,當然不會未吃過牛舌定食(好像是 HKD128)。這裡的牛舌不算厚切,卻燒得夠乾身,吃起來鹹香有致,爽口豐潤(還吃過 medium rare 的!),好吃。


也吃過燒牛舌+紅酒牛舌定食 (HKD98):前者品質不如上述的「特上」,吃起來雖鹹香,卻偏韌了一點點。


紅酒牛舌牛舌質感是預期中的「腍身到起絲」,醬汁味道則像 ハヤシ,也帶茄汁的酸味,很好下飯。整體味道可以吧。


白飯用上日本米,吃起來黏韌飽滿,米香不輕,還下了麥粒的,感覺更健康;混和山芋蓉、鵪鶉蛋、醬油及 wasabi 同吃,則多一份清涼、滑潺潺及飽滯,哈哈。

牛尾湯賣相很清,鋪滿大蔥,喝起來有很重的黑胡椒味,頗刺喉,不算喜歡;反而那些碎濕濕、湯渣般的牛尾肉吃起來很香軟,好吃。


定食還可加錢配一份先付,吃過的有以下三款:


冷豆腐:質地滑溜,也有不錯的豆味,面頭的木魚絲卻無甚味道,於我而言整體味道是太清淡了一點,還是「胡麻醬」版本的較對胃口。


鹽燒鯖魚:皮薄脆、肉不嚡不乾,也燒得乾身鹹香,是穩紮穩打的味道。


牛舌生薑燒:牛舌粒如紅酒燴的一樣軟腍;醬汁則是預期的「薑」,也帶點味醂的甜,是現成的生姜燒き汁吧?


飲品是自助的,記得咖啡是稀稀淡淡的,味道 "instant" 得很,可以不試。


還是冰茶較對胃口。


埋單每人約 HKD150,會再來吃燒牛舌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一杯屋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8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