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ugust 2011

不明所以 @ Linguini Fini

9-7-2011


近來聽過不少對這裡的食物趨之若鶩的評價,甚至看見有人在 Facebook 說在這裡吃了「best 乜乜乜 I've ever had」,實在不明所以。至少,我在這裡吃 à la carte 的午餐經歷,是教人失望的。


這裡走的似是 "bistro" 路線,觀其環境、格局及 pricing,各方面竟與藝術中心的 Assaggio 很相似。


點菜後,店員如上送上餐前麵包:芝麻包以印有 "anchovies" 字樣的鋁罐盛載,賣相有趣,吃起來卻是水準以下 — 外邊既硬且死實,中間則是乾乾的,即使下點橄欖油同吃,也於事無補。


Mussels - roasted garlic & saffron brodo, charred bread (HKD98):賣相不錯,而且甫上檯便嗅到蒜的香味,對此品是滿有期待。

Mussels 整體而言是偏瘦了一點(是季節問題嗎?),最大敗筆卻是不太新鮮,吃起來質感帶點粉,也不無腥味;坦白說,是幾唔掂。


店員介紹 charred bread 為「蒜蓉包」,吃起來沒有蒜蓉味,卻是如其名的 "charred",帶有陣陣揮之不去的燒焦味,討厭。


也試試招牌 linguini fini 吧,我們選的是 roasted garlic, aglio olio ("secondi" 價 HKD88):調味方面做得不錯,吃起來帶有陣陣蒜香;linguini fini(顧名思義,是比 linguine 更幼細的一款麵條)則是自家製的,質感粗糙,卻煮得過火,吃起來與 "al dente" 的距離甚遠,不喜歡。整體感覺,是誠意有餘,手勢不足。


Nonna Leslie's ravioli: fresh herb & ricotta ravioli, fresh basil tomato sugo ("primi" 價好像是 HKD58):ravioli 的皮不太厚,吃起來算是煙韌;餡料以 ricotta 為主,質感輕盈,味道清香不膩,配以甜美的 tomato purée,不錯。整體而言雖不算很出色,然而與其招牌 linguini fini 相比,這個 ravioli 好吃多了。


埋單每人約 HKD130,小試牛刀印象很一般,沒有再來的興趣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5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L Place 2 樓
http://www.linguinifini.com


**Further reading:  Linguini Fini... "cheap and cheerful"... and only that.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