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ristoranti Balitaliani

6 月下旬的 Bali holiday,固然是 hea 為主、拍攝風景照片為副(部分相片可到這裡看看),一向「食」字行先的我們卻沒有特別為「食嘢」做資料搜集。雖說「去 Bali 梗係要食 Balinese」,也總不能連續吃 6、7 頓印尼菜吧?側聞峇里島因為澳洲旅客甚多,故當地的西餐是做得有板有眼,我們便在 Kuta 的兩大旅遊熱點中,各選一間吃吃。

第一間是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對面的 Ifiori,入夜後燈光紫紫紅紅卻不俗艷,還有 live band 音樂伴奏,環境是「唔入都知好好坐」;在門外看看餐牌,也找到大家喜歡的食物,這裡便成了我們在峇里島的第一頓「外出用膳」。(其他時間做乜?咪「唔外出用膳」囉!)

室外環境固然「好 feel」,我們卻躲到清靜得多的室內去,請恕我(們)太怕熱了。


太熱,還是先來兩杯 non-alcoholic 的飲品降降溫吧。我點的是 pineapple squash,味道一貫的很甜(是峇里島飲品的特色嗎?),冰冰涼涼,喝罷實在舒服。


忘了朋友喝的是甚麼(好像是 mango smoothie?),只記得同樣很甜,也很飽膩


邊喝東西邊點菜,此時店員也送上兩款 welcome snacks:是鹽水枝豆(!)及麵包條,後者不算鬆化,吃起來倒也脆口;前者則無甚特別,只是,在如斯「西式」的這裡遇上如斯「居酒屋」的小吃,感覺總是怪怪的。

Italian seafood soup:我是海鮮癡,也記得在香港分別喝過 CarpaccioCucina 的同類出品,看見這款湯品「牌上有名」,當然要試試。這裡的只售 IDR48,000(約 HKD50),蝦、龍蝦、魚肉及帶子卻下得相當慷慨,喝起來鮮美清甜,配以蕃茄的微酸,很不錯;略烤過的 garlic bread 卻頗失色,吃起來韌韌的,不喜歡。


也淺嚐了他的 minestrone:有別於一般以蕃茄為主導的「意大利雜菜湯」,這裡的喝起來充滿西芹、青菜及紅蘿蔔的清甜味,清新怡人,也很不錯。


Shrimp cocktail:嚴格來說,這不是 shrimp cocktail,而是 "diced shrimps and orange tossed in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and served with crispy lettuce",蝦的爽身及橙的酸甜不是不明顯,卻被份量太多的 Thousand Island 醬汁盡搶風頭,可惜。


主菜方面,點了 grilled beef tenderloin with mashed potatoes, green salad and mushroom sauce:如常要求牛柳燒至 medium-rare,賣相卻較像 medium,吃起來肉味不錯,質地卻偏韌了一點,也不夠 juicy,可以更好的;mushroom sauce 帶濃厚的 porcini 香氣,配上 tenderloin 同吃,卻略為「妹仔大過主人婆」;薯味濃郁的 lumpy mash 也不錯,卻因為份量太多("triple scoop" 呀大佬!),我們吃了一半便投降。


還有 four cheese ravioli,吃起來以 gorgonzola 的味道為主導,配以 creamy 厚身的芝士-based 醬汁,是預期中的香、濃、heavy,味道是不錯的;「pasta 層二合一」的「雲吞皮」卻實在厚了一點,愈吃愈飽膩,我吃了兩隻便停手。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Ifiori Ristorante
Jalan Kartika Plaza 20, Kuta – Bali
http://www.ifioribali.com


------



另一間是更具人氣的 Rosso Vivo,鄰近 Kuta Beach,還有大量 greening,環境、格局與 Ifiori 大不同,卻同樣舒適寫意。


或許受峇里島那又濕又熱的天氣影響,已習慣在開餐前先來一杯冰飲。是日喝的 non-alcoholic cocktail(事隔太久,已忘了名字及實質成份)以青檸汁及西柚汁為本,味道像 lemon, lime & bitters,既酸且冰凍,在炎熱天氣下喝一杯,身心舒暢。


朋友不愛有汽飲品,點了一杯以菠蘿汁為本的 mixed fruit juice,然而我沒有試了。


Bread basket 有烘至溫熱的 focaccia、法包及小圓包,吃起來也算鬆脆,齋吃卻略嫌太乾,幸而店方供應打成 mousse 狀(!),且又香又滑的 pesto butter,塗到麵包上同吃,清香不少。

Crab linguine:以「一隻蟹」的造型上檯,盡顯店方的心思。蟹肉份量不少,也吃得出是新鮮貨色,不錯;linguine 不至於 al dente,質感倒也不會過腍,吃起來帶蒜香及蟹鮮,配上 zucchini 及 mushrooms,清爽怡人,是很「夏天」的一道 pasta。

Pizza Margherita:賣相很好,吃起來芝士味香濃,也有新鮮蕃茄的天然酸甜味,卻無甚 basil 的味道;pizza crust 卻是我們不喜歡的「厚批」底,質感如麵包,有點掃興。


最後才上檯的 starter(!)則是 rolls of filleted swordfish wrapped around shrimp and eggplant served with dallops of fresh tomato concassé, eggplant purée and orange sauce:以「一棵樹」的 arrangement 上檯,賣相比 crab linguine 更美輪美奐。魚肉不算鮮美,也偏乾身了一點;旁邊的 eggplant purée 反而更出色,做得幼滑輕盈,吃起來除了濃郁的 eggplant 香,還帶點 smoked 味,頗對胃口。

實在很嚮往東南亞 resort 假期的懶洋洋,下次去邊度好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Rosso Vivo Dine & Lounge
Kuta Seaview Cottage, Jalan Pantai Kuta, Kuta – Bali
http://www.rama-restaurants-bali.com/outlet/rosso-vivo/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