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September 2011

原地轉轉沒完 @ 正村壽司

8-7-2011


喜歡到銅鑼灣光顧不同的「鮨 x x 」,當中「lai 嘢」的命中率不但不高,更遇上自己 so far 在香港吃過最滿意的其中一頓寿司午餐(可到這裡看看相關分享)。灣仔嘛,卻找不到似樣的專門店,「口痕」的時候,極其量也是吃迴轉寿司。還好,這家位於大有商場的「正村」,食物、環境衛生及配套也比每況愈下的「板」記好得多。

整體而言各式魚生不算很新鮮,幸而也不會吃到腥味;寿司飯握得不算好,幸而也不算鬆散;而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它們供應「昆布」及「吟釀」兩種醬油,可配油份不同的魚類同吃。如斯認真的配套,在香港也算是「稀有品種」了吧。

寿司方面,可說是 no expectations, no disappointments,較好的是黃金魷魚軍艦,イカ質地爽脆,也帶微微的甜味;最難吃的則是海膽及池魚,前者太苦,後者則腥氣重重,小心。

還有ネギトロ巻き,吃起來蔥味很淡,賣相也 "casual" 了一點,然而整體也不算太差的。


也點了少量熟食,可惜只有清鮮滑溜的茶碗蒸し比較好,那鮭魚雜錦味噌湯竟帶腥味,牛油煎帶子則實在太乾太韌了。

埋單每人好像約 HKD150,迴轉店而言算是這樣,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正村壽司 (Masamura Sushi)
灣仔莊士敦道 181 號大有廣場 2 樓 218 號舖
http://www.masamurasush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