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沙士亞,神秘沙士亞 @ 沙士亞印度餐

16-8-2011

常說自己是吃辣的「小學雞」(尤記得當年自己在聯記川王吃川北涼粉,「小辣」已吃到我神情呆滯、頭昏目眩、腳步浮浮、近乎虛脫(下刪數百字);還有佐敦南京街時代的雲貴川,吃了三分二碗「小辣」麻辣紅薯粉後不但「渾身是慶」,更有「胃穿孔」的感覺!),即使在泰菜館看見自己想吃的「紅咖喱蝦」,明知不會如青咖喱般嗆辣,也不敢亂叫,可想而知有幾「雞」!不過怕辣歸怕辣,我在香港光顧印度餐廳,只要避過所有 "vindaloo" 菜式,總是吃得滿意又飽足。以咖喱而言,或許自己是欣賞 "complexity" 多於「刺激-ness」?

喜歡光顧印度餐廳的另一原因,倒有點無聊 — 憑經驗所見,人多擠迫的中環、灣仔區,印度菜館在平日午飯時間往往不用等位,銅鑼灣的這家樓上店,也不例外。哈!

點了一份 set lunch,有餐湯、小吃、主菜及飲品,僅售 HKD48 而已,實在十分划算。

Daily soup 是蕃茄湯,喝起來很「罐頭」,味道偏鹹,有點像港式西餐廳的「紅湯」,也不止蕃茄的味道,不知下了多少其他香料在內?


8 款小吃當中,選了 fish pakora:餐牌譯作「印式魚餅」,實質卻是炸魚塊。吃起來炸皮不脆,也不算油膩,內裡的魚肉則嫩滑非常,配上薄荷醬汁同吃,也不錯。Mint sauce 以外還有另一款醬汁,質地、味道也像極 plum jelly,其實係乜來的?

主菜是 prawn madras(餐牌譯作「南印度梆汁咖喱蝦」,是「椰」汁吧…):咖喱汁顏色偏橙,質感是預期的濃稠,辣味比較常吃到的 "masala" 溫和,還有不弱的黃薑及椰子味,味道很豐富。Prawns 吃起來爽爽的,份量也不少,也收貨的。


咖喱好吃,那用來「蘸汁」的又如何?選的是 naan bread,烘至熱烘烘,吃起來先脆口後軟熟如「咕0臣」,單吃還帶微微的甜味及麵粉香,也不可錯過。


吃著濃香味美的 Indian curry,若忽爾來一杯港式凍檸茶,實在有點大煞風景,餐飲便點了 masala tea(註:不另收費),一於「印度印到底」,哈哈。喝起來就是「茶走 + 多款香料」的味道啦,除豆蔻以外,我也喝不出用上甚麼香料了。

埋單 HKD48,吃得滿意,值得一試的。
(註:本文章相片以 iPhone 4 拍攝,難免質素較低,請見諒。)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沙士亞印度餐 (Shalimar Indian Cuisine)
銅鑼灣邊寧頓街 9-11 號登龍閣 1 樓 B4 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