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專題分享 - crêpes

早前談過法式甜品 mille-crêpe(可惜三間餅店當中,無一間喺香港!),那「非 mille」的普通 crêpe 又如何?在香港光顧過三間(真巧,又是三間!)crêpe 專門店,印象有好有唔好,也在此分享一下吧。


La Crêperie ~ 元祖?

這裡是香港的第一家法式 crêpe 專門店(我已說是「法式」crêpe,故不必把 Marion Crepes、Mazuzu Crepe 或當年的 Ichipan Crêpes 搬返出來講了),也是自己第一次吃法式 crêpe 的地方。

分別在星期六晚上及星期日下午來過,日間、夜間的人氣竟是同樣旺盛,不過下午的服務態度就差一截了。


Kir Breton 由 blackcurrant 及 apple cider 混合而成,喝起來味道像極 sparkling grape juice,冰凍清新,是不錯的餐前飲料。謝謝 bar area 哥哥(是老闆嗎?)的推介。

La MarinCrêpe 皮以 buckwheat 製成,質地比預期中乾身、薄身及凹凸不平,吃起來帶有香濃的麥味,也討好。配料為 scallops、mushrooms、bacon,、parsley 及 wine sauce,scallops 賣相肥大飽滿,吃起來也嫩滑,味道卻淡淡的,也有點「灌水」,算不上喜歡。Wine sauce 及其他配料則偏鹹一點,這就是正宗 Brittany crêpes 的風格嗎?

Eckmuhl:同樣是 buckwheat crêpe,配料包括 Reblochon cheese、bacon、 potatoes 及 onions,味道很 "potatoes au gratin",自己非「薯仔癡」所以不特別欣賞,朋友倒是吃得很滿足。


對鹹 crêpes 印象一般,那甜的又如何?吃過的 Le Sextant 是 caramelised apple + salted butter caramel,前者果真 caramelised,吃起來很甜,質感比預期中爽身,好吃;後者質地黏稠,帶有濃郁 caramel 的香甜及 salted 牛油鹹,配上鬆脆帶蛋香的 crepe 皮,超級對胃口!


也吃過 Le Baromètre:是沒有 caramelised 過的 sliced apple + cinnamon + salted butter caramel,味道其實跟 Le Sextant 差不多,只是蘋果片較前者的爽脆,又多一點點的 cinnamon 香而已,也不錯。

Caffè latte 則是水準以下,咖啡味比奶味弱小得多,真不該在 non-Italian coffee specialist shop 喝這味。

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La Crêperie
灣仔皇后大道東 100 號 (Queen's 100) 1 樓

-----

Fleur de Sel ~ 阿二靚 crêpe

步 La Crêperie 的後塵,銅鑼灣也多了一家上樓 crêperie。然而,或許這裡是執上手樓上 café 的二攤,環境比灣仔那邊是略有不及。

La Super Complete:有 ham、cheese、egg 及 mushroom,吃前把蛋黃弄破,拌勻芝士、火腿及 wild mushrooms 同吃,是預期中的香、濃及膩,好吃!Crêpe 皮(是 buckwheat 吧?)比 La Crêperie 的薄身,吃起來不像 La Crêperie 的乾,麥味卻也不及 La Crêperie 的突出,是配料濃的原因嗎?然而加加埋埋效果不錯,吃罷感覺也如 crêpe 之名一樣 「超級滿足」!



La Toulouse:有 smoked sausage、cheese 及 onion,自己只淺嚐了 smoked sausage,印象是幾香口,朋友則極速清碟,相信整體也不錯吧。

Crêpe A La Banane Et Au Caramel Beurre Sale 是 banana + caramel + salted butter sauce,crêpe 皮鬆軟帶蛋香,配上香甜軟熟的 caramelised banana 及又鹹又甜,卻有濃香 caramel 味的 salted butter caramel 醬汁,十分好吃,我們清碟所用的時間只有三分鐘!

已超過半年沒有光顧,看來也是再來吃吃的時候了。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5

Fleur de Sel
銅鑼灣富明街 1 號寶富大樓 2 樓 J 號

-----

Kramp House ~ 三線!


最新加入戰團的 Kramp House,竟選址與 La Crêperie 相隔不夠 200m 的船街(前 Shake 'Em Buns 的位置)開業,如斯「有吉士」,又看看水準如何?


Poulet:也就是 chicken, mushroom and cheese crêpe,不論是餡料還是 crêpe 皮(也太薄了吧!),吃起來也是「乾爭爭」及「嚡烚」,那芝士更帶微微的苦味,整體表現頗差勁。


朋友那份 Saucisse 「乾涸度」也「不遑多讓」,留意面層的 chives 竟像中式的「蔥花」,香腸也如各大超市有售的雞肉脆皮腸,幾唔掂。

鹹 crêpe 不濟,對甜 crêpe 也不寄予厚望,加上沒多大的信心,只點了一份最基本的 butter & sugar crêpeCrêpe 皮蛋香不突出,幸而終於不會「乾爭爭」了,吃起來軟熟中帶微微的牛油及甜味,不好吃,卻起碼不難吃吧。


也喝了 Apple Cider,然而印象不深,不多說了。整體印象則麻麻哋,應該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2.5/5

Kramp House
灣仔莊士敦道 60 號 J-Senses 地下 6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Kramp-House/1172621783401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