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吃得到的葡萄,也不一定是甜的 @ Nino's Cozinha

30-7-2011

葡萄牙菜在香港從無立足之地,就連當年自稱供應「葡國燒烤」的「好運」及「鴻運」,也自 10 多年前起消聲匿跡,或許大家吃葡萄牙菜也只會往澳門裡找吧。數年前得悉這裡在船街開業,已有前來一試的興趣,卻一直苦無機會;是日路經 QRE Plaza,想起這裡,那就相請不如偶遇吧。

星期六並不供應 set lunch,我們也不怎麼餓,最後只在 à la carte 餐牌上點了三款食物分享。

白酒煮蜆:用上肥大肉厚的 Manila clams,吃起來鮮甜無沙,也帶蒜香及濃厚的酒味,配上炒得香口的薯仔粒,味道其實不錯,然而店方並不會「無料」供應麵包(根據店員的說法,是「你哋無麵包0架喎,想要就分開叫啦」),我們又不願意屈服於如斯「有趣」的制度下,最後是浪費了最好吃的湯汁。


炸馬介休絲薯條:馬介休及薯仔刨至幼如髮絲,也炸得很脆,吃起來鹹香兼備,油膩的程度卻是達至「超級勁爆」,還是不吃完較好。


焗鴨飯:「澱粉質」的一項少不了焗鴨飯,這裡的焗得很乾身,吃起來帶有濃烈的、如「五香」的味道,而非鴨肉的清香,是甚麼香料作怪?飯粒嚼勁十足,面層的 chouriço 也鹹香好吃,鴨肉卻太乾太嚡了。




埋單每人好像約 HKD230,以食物及服務而言,是物非所值的一頓飯(2011 年上旬到氹仔的 Banza 也是差不多價錢,難怪香港人只會去澳門「食葡國嘢」了),不會再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Nino's Cozinha
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 號 QRE Plaza 5 樓
http://www.ninosgroup.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