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1

三文魚三文魚三文魚三文魚魚!@ Pink Salmon Café & Restaurant

28-8-2011

從尖沙咀坐巴士回家,往往會經過這家 Pink Salmon,也知道它是飲食網站「油麻地區」綜合評分的龍頭大哥,卻一直也提不起興趣來吃,或許是受其「港式西餐廳」格局,及其招牌食物「三文魚」的(負面)影響吧。是日晚上要「食自己」,忽然想吃一頓港式(唔知黐了邊條筋!),適逢人在佐敦,這裡門外又沒有預期中的人龍,試試吧。

來到三文魚主題餐廳,不吃三文魚總好像有點「混吉」,然而我真的不想吃煎三文魚扒或甚麼錫紙包三文魚焗意粉,加上天時暑熱口淡淡,for one moment 點菜也有「選擇困難症」的。幸而,其中一張餐牌上寫著夏日炎炎清新沙律晚餐,便點了一份煙三文魚的試試。

看過飲食網站的食評,提及這裡有一味泡沫煙三文魚忌廉湯做得不錯,order 餐的話還可另加 HKD20 來個餐湯 "upgrade",當然不會錯過。此湯名為 "salmon cappuccino",店方也玩味的以咖啡杯盛載,驟眼看起來果然很像 cappuccino,幾有趣。喝起來「忌廉」的味道不重,淡淡的三文魚清香,也吃到一、兩片煙燻味濃重的煙三文魚,整體感覺輕盈,也不錯。

食評趨之若鶩的三文魚醬配法包,則只屬一般貨色,法包暖烘烘卻不夠鬆脆,「三文魚醬」也只是「下了碎三文魚及飛魚籽的 mayo」的味道,然而據聞這款汁醬是自家出品,算是有點心思吧。

主菜是煙三文魚伴素菜沙律煙三文魚捲成玫瑰花的模樣,灑上飛魚籽,再以紅洋蔥圍邊,賣相不錯。最喜歡以紅洋蔥配煙三文魚的了,「成朵花」放入口,果然吃到紅洋蔥的爽襯托出三文魚的 smoked 味及鹹香,豐腴美味,滿足!

另上的蜜糖芥末籽油醋汁卻沒有蜜糖的味道,酸度也比預期更高,配以不算新鮮爽脆的沙律菜及韌韌的 croutons,整體表現麻麻哋。


套餐還包括一客「是日甜品牛奶布甸:說是牛奶布甸,卻被朱古力漿「覆蓋」,朱古力漿還要是品質不佳的平價貨色,結果嘛,是吃不到奶味之餘又成陣怪朱古力味,質感也實的,吃了兩口便放棄。


餐飲熱奶茶則非常出色,喝起來茶味香濃不澀,質感也滑溜,勝過不少茶餐廳的出品呢

食物可以,配套也不錯,難得星期日晚上的黃金時段人頭湧湧,卻不嘈不雜,店員們有禮貌又不慌不忙,值得一讚。


埋單 HKD141,算不錯的港式西餐廳,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Pink Salmon Café & Restaurant (紅粉佳人)
油麻地彌敦道 438 號地下
http://www.pinksalmo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