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多吃 veggie = 天下太平?

認識一些沒有宗教信仰,卻堅持在農曆初一、十五「食齋」的人(理由是「清腸胃」喎),然而看見他們吃的全是港式素食店的齋滷味,或是超市有售的甚麼「素火腿」、「素五花肉」、「素貢丸」之類的「假肉」,不太好吃之餘,人造色素、調味料及味精也比一般家常「葷」菜來得狠。咁都叫「清腸胃」?

自己嘛,絕對是食肉獸,然而也不是無肉不歡,間中也會想吃一頓 vegetarian / vegan;況且,食物做得好吃,又不會太不健康就行了,管它是素是葷呢。
這是灣仔「樂農」的 HKD40「三餸一湯,糙米飯任裝」午市套餐,簡單健康,也好吃

是日便來到這家有佛教背景的 World Peace Cafe 吃午餐

點下一份 main course + smoothie 的套餐 (HKD96),不久店員便奉上一杯名為 Golden Planet 的 smoothie。改個咁嘅名,全因它由 mango、pineapple 及 orange 三款 "Golden" 顏色的水果打成,喝起來幼滑冰凍,三款水果的味道平衡也不錯,滿意。

是日供應的三款 main course 當中,選了 topped with 燒豆腐及菇菌 pâté 的 open faced sandwich 及 pumpkin chips:麵包厚厚的,塗上菇菌 pâté,再鋪上芝士、蕃茄、香草焗,吃起來微酸、微辣,也有薄荷葉的香味,甚至帶點如吞拿魚醬的豐腴味道(!),質感不會太 soggy,幾好吃。燒豆腐質感如台式硬豆乾,也真的帶「燒焦」的味道,幾有趣。南瓜 chips 像是 roasted 的,吃起來卻「sok sok 聲」,也沒有預期的香甜,不算好吃。


還有旁邊的中東沙律,質感如 couscous,吃起來盡是香草及疑似 nutmeg 的味道,其實係乜來的?

埋單約 HKD110,不便宜,整體印象倒算不錯,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天下太平 (World Peace Cafe)
灣仔大王東街 21-23 號地下
http://www.worldpeacecafe.hk

---------------

另一家西式素食店,則是位於「半食廈」Stanley 11、環境充滿 "America's 50s" 風格的 Veggie SF。雖說是「懷舊」設計,我覺得幾有型喎!


Winter melon soup(屬 "soup of the day"):也是第一次遇上以冬瓜入饌的西湯,這裡的質地像 purée/「羹」多於「湯」,喝起來清淡,味道一般,然而也算是消暑良品吧。

Mozzarella Cheese Sticks x 6吃 breaded mozzarella sticks 的最大樂趣,莫過於「扯芝士」吧,這裡的也做得 stringy,吃起來奶香不錯,外皮也炸得脆而不太油,是既好吃又好玩的小食。

主食方面,當天點的是 Oakland Breeze (HKD88),也就是 "Vietnamese style mixed Cold Vermicelli with Fried Tofu and Skewers"。炸豆腐吃起來脆口鬆泡,豆香濃厚,簡單卻好吃。串燒是「扮肉」,吃起來質感帶點彈牙,味道甜甜的像泰式蝦餅,其實是扮緊雞肉串燒嗎?把檬粉及配料(花生粒、薄荷葉、紅蘿蔔絲、青瓜,下點「魚露」拌勻,味道跟 non-vegetarian 版的越式檬粉差別不大,酸咪咪又涼浸浸的,既開胃又清新,也幾好吃。

大蝗蟲吃的是 Trip to Taipei (HKD98),也就是台式香樁飯(有機米)伴鹽酥菇及時果:飯粒不算乾身,混和硬身的枝豆(還是蠶豆?)同 serve,味道不錯,然而是吃兩口已經好飽,可惜。「時果」是下了一點點 spices 的番石榴,吃起來爽脆,卻好鬼酸,不合口味。至於本菇,吃起來是酥脆的,卻鹹得不能接受,調味太重手了吧?

Soup of the day 以外,也點了熱 chamomile tea,然而既然是茶包貨色,不想多說了。

埋單每人約 HKD150,比不便宜的 World Peace Cafe 更不便宜,食物卻好像更對胃口,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Veggie SF
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10 樓
http://www.veggiesf.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