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November 2011

讓它也發光芒 @ 煇

9-10-2011

看見各方食友在 Facebook 及微博貼上推介這家新店的靚相,幾感興趣,又抓了大蝗蟲一起上來看個究竟。

當天下午有事要辦,不吃迷你懷石了,幸而其他午市定食好像不錯,就先來兩客普通版ランチセット小試它們的手勢

也如常先來沙律去皮蕃茄清甜冰涼,沒有發鏽,吃起來爽脆冰凍,以柚子沙律汁略 toss,簡單而討好。

茶碗蒸し做得滑溜而不會太多水,配料方面是下了不少冬菇及三葉,還有整整的一隻(無頭無尾)蝦,吃起來清鮮無比,很喜歡

繼續想多試一點,便點了煇御膳。食物款式多,陣容也自然強大,你看桌上的它多 "nga za"!

焼物是銀鱈魚西京燒,吃起來香滑豐潤,微微的甜,好吃。

蔬菜像是混了 cream cheese,吃起來冰涼潤滑(!)及帶淡淡的奶味,是另類漬物嗎?

煮物滑子菇及炸過的魚肉丸為主,魚肉丸質地軟腍的,吃起來也魚味十足,卻配以偏厚的芡汁,加上偏向滑潺潺滑子菇,感覺很「中華料理」,不喜歡。記得在銅鑼灣的はやし也吃過相類似的一味地道的日本家庭菜式嗎?

天ぷら蝦、蕃薯、白身魚及春卷(!),前三者炸漿不厚,卻油了一點點,海鮮類算是鮮美,蕃薯也香甜粉軟,算不錯。

春卷則脆而不算油膩,餡料是鮮美的蝦肉及蟹肉,在四款炸物之中算是最好了。

星鰻三文魚籽蒸飯很「関西」風,吃起來飯底乾身而軟熟,蛋絲幼細香甜,鰻魚也清香甜美,加上三文魚籽的鹹鮮,好食喎。

煇御膳幾乎乜都有,比較起來,大蝗蟲的拖羅牛扒定食明顯「樸實」得多。

吃了一點點トロ,留下的印象是「一點點的腥」,還是多抹一點山葵,又多蘸一點醬油吧。

店方把牛肉弄了 medium rare 出來,嗅起來香噴噴,吃起來軟熟油潤,肉味香濃,很好吃!早前我們在神戶吃神戶牛肉,回來吃這裡的牛肉也沒有投訴,可想而知是幾好吃,哈哈。

味噌汁不予期望,喝起來也無乜特別,味道不過鹹我們也就收貨了。

最後來一杯咖啡,喝起來濃厚香醇,也不酸不澀,下點 cream 伴之,滿足。

還是是日甜品杏仁豆腐(套餐加 HKD20),面層鋪上荔枝啫喱,吃起來清香不過甜;下面的杏仁豆腐滑溜如 mousse,杏仁味不人工化,點到即止,幾討好。

埋單每人約 HKD220,食物不錯,服務更是好得無話可說,值得一試。
味道:4/5
環境:5/5
服務:5/5


 (Kirala Kitchen)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2 樓

2 comments:

  1. "配以偏厚的芡汁,加上偏向「滑潺潺」的滑子菇,感覺很「中華料理」" 應該是 あんかけ. 的確是中華料理風的呀, 令我諗起王將個天津飯! :D

    ReplyDelete
  2. 原來如此,謝謝 HK Epicurus 的資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