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星星如浮雲 @ 翠玉軒

22-10-2011

早前寫過到訪「一點心」炮台山分店,吃至「唸唸有詞」的文章,是日來到公司附近的這家美心中菜館吃點心,環境、食物、服務質素及消費全「一點心」的兩倍,又「恰巧」被評《米芝蓮》一星店。暫且不考慮是否「實至名歸」的問題,但 based on the above,看來《米芝蓮》大員的「準則」都幾「一致」的?

在點心紙上劃了 2 鹹 3 甜,又點了「廚師推介」餐牌上的其中一款「名物」後,便邊喝著人參烏龍,邊吃每檯一小碟的前菜。是日的是紅腰豆、蠶豆及花生抄埋一碟」,賣相濕溼溼,豆類吃起來粉粉糊糊,質感「昧」,為肚皮著想,吃了兩口便放棄。

古法馬拉糕:不知何時開始,現在的馬拉糕總愛押上「古法」二字,對我而言古法」與否倒沒所謂,重要的還是「好吃」。這裡的做得濕度剛好,質感鬆軟,吃起來也幾香甜,算不錯。

XO 醬煎腸粉:煎得十分上色,吃起來軟硬度剛好,不算油膩,辣度不低,味道卻不怎麼「XO 醬」,感覺像吃著「加辣版豉油皇煎腸粉」;蘸以甜醬、麻醬同吃,感覺則很「街邊腸粉」,哈哈

筍尖鮮蝦餃做成「一口」份量,白裡透紅賣相,也有賴澄皮薄身,質感煙煙韌韌的;內裡的蝦膠及豬肉比例適宜,吃起來鮮美而不過份彈口,配以清爽不老的筍絲,幾好吃。

流沙奶黃包包身算是鬆軟,內餡也非常「流沙」,鹹蛋黃及奶黃的鹹、甜比例也算是平衡,也不錯。

雲影翠玉:記得 2010 年農曆新年時與 C 氏家庭來吃的「米芝蓮套餐」也有這一味,當時的是以透明杯子盛載,上至下 4 層分別為下了燕窩的大蝦、雞湯、蛋白及南瓜茸的東東。是日的卻像極八月軒的「太雕玻璃蝦球」,吃起來蝦球不算鮮美,質感倒是爽脆的;蛋白卻偏實淨,底部的南瓜茸不甜反帶不輕的鹹味,加加埋埋不是難吃,卻已不是美好回憶中的雲影翠玉,有點失落。

也記得當年吃過杏味點到即止,質感滑如牛奶的蛋白杏仁茶,是日的卻偏杰身,蛋白不香不多,杏味帶點「鬼祟」,還要甜到阿媽都唔認得,真惱人。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點心不錯,à la carte 餐牌的食物卻令人失望,真不知好嬲定好笑?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翠玉軒 (The Square)
中環干諾道中 8 號交易廣場笫 2 座 4 樓
http://www.maximschinese.com.hk/tch/restaurant/outlet_facts.aspx?sId=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