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November 2011

3-star Golden Eggs Walkthrough @ Bettys Kitschen

5-11-2011

在五天工作制已大致普及之下,星期六仍然返緊長短週實在是灰爆的事。不過,我喜歡中環,也很嚮往在中環大大小小食肆開餐的時光,故星期六收工後,總會留在中環吃午餐這家 Bettys 開業大半年以來一直在我的 to-go list 之上,是日約 1:15pm 抱著碰運氣的心態 walk-in,竟然不用等位,實在太幸運了,哈哈。

習慣開餐前先飲 d 嘢,自己是日卻身體不適,只好邊喝暖水,邊淺嚐大蝗蟲chocolate shake。質地黏稠,也打得幼滑,喝起來朱古力味不錯,也有香蕉的清香,幾對胃口。

據說這裡的蛋類菜式做得不錯,主食便點了一客 65 degree egg served with Kintoa ham & wild mushrooms。雞蛋是「流心 + 走 sausage 的 Scotch egg,吃起來是薄脆而不油的炸皮、豐腴黏稠的蛋黃汁及軟滑清香的蛋白 put together,是中看又中吃旁邊的 Kintoa ham 及 mushrooms 也不錯,前者鹹鮮軟嫩,後者則菇香豐濃,配以爽脆清甜的 green、white asparagus,及香滑的 cream sauce,很好吃!

也吃了一口大蝗蟲的 eggs benedict,只留下「滿有蛋漿」的回憶,也不大吃到 Hollandise sauce 的酸甜味。是我食得嗰一千零一啖的緣故嗎?

"Available on request" 的麵包是熱辣燙手的 baguette,吃起來嚓嚓有聲外層是聽得見的鬆脆,正!另上的牛油沒有預先 soften,幸而麵包是熱辣辣新鮮出爐很快便溶掉塗進去的牛油,問題不大啦。

吃至 6 成飽,大家也想起 "dessert" 一字,便點了兩款分吃,卻冷不防 crème brûlée 的份量是如此巨大!面層脆糖燒至金黃色,也又薄又脆;下面的 custard 富呍呢嗱的香味,吃起來卻嚡口實淨,整體而言更是愈吃愈甜膩,印象一般。

相比之下 Floating island 更吸引,蛋白偏甜,質感卻輕柔如浮雲,配以 vanilla sauce 及 almond flakes,好吃。

吃到一口是甜,也來杯咖啡苦一苦,平衡一下吧。Flat white 喝起來幾香滑,卻是十分的啃,果然是 double shot espresso 呀吓…

Caffè latte溫和得多,喝起來奶香、咖啡香兼備,也比 flat white 更滑,早知我又叫啦。

每人約 HKD335,幾貴,吃蛋得如此滿意卻好像是第一次,會再來的。
味道:4/5
環境:4.5/5
服務:4/5

Bettys Kitschen
中環金融街 8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2 樓 2075 號
http://www.bettyskitsche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