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元氣大傷 @ 千両

13-12-2011

近 9:30pm 才離開太古城上課的地方,絕對是「為藝術犧牲」的一個晚上既累且餓的來到太古城中心,老麥、大家樂應是最方便快捷的選擇,然而也不好吃得太油膩吧,走著走著,竟進了這家幾年也不想吃一次的回転寿司店。

呆呆的坐在迴轉帶旁,轉轉吓的不泛紫菜已呈「腍晒」狀之輩,看來還是自己 order 較安全。自己一條友,點了一客茶碗蒸し、一客壽司 7 貫及一客鉄火巻,另加一件中トロ,份量及配搭跟平日在銅鑼灣一眾「鮨 x x 」的寿司定食相若,應該差不多了。

記得中學時代(!)吃過元気的茶碗蒸し,印象是正面的,是日的茶碗蒸し (HKD19) 湯底也調得不錯,蒸蛋吃起來清甜嫩滑;配料則是 standard 的冬菇、鳴門卷及銀杏,也使蒸蛋生色不少,簡單就是美。這一客茶碗蒸し,甚至比部分「鮨 x x 」做得更好(如耀華街那家千賀焼き!),可以一試。

鉄火巻 (HKD19):賣相算是工工整整,吃起來卻是飯太多、紫菜韌、赤身腥腍。我們又回到平價回転寿司店的現實了。

千両寿司盛り合わせ (HKD145) 又名「千両壽司併盤」,對此第一印象是寿司飯體積太大,其次是魚類不新鮮,軍艦卷的紫菜已腍掉,帶子腥軟,玉子焼き硬實嚡口,蟹爪則全然無味。幸而牡丹蝦仍帶微甜爽嫩,算是跌落地下拿返喳沙之作。

然而,最最經典的,絕非寿司底部出水的奇景無屬,水漬還要是灰黑色的,也太驚心動魄了吧。幸好,當晚我也沒有拉肚子

至於 中トロ (HKD26),賣相是對辦的,吃起來則(又)是腥的。

這裡的質素也真穩定。 

配套方面,店方繼續採用螢光綠色的わさび粉(也繼續以「兩脇插(牛油)刀」的方式供食客自助)及 murky green 的綠茶粉,要喝水嘛?眼前就有滾燙的自助水喉水供應啦。

埋單 HKD230,閱畢這篇文章,相信看官也明白我們在午餐時段寿司,為何只會到一眾「鮨 x x」吃 HKD200、HKD300 的寿司定食吧
味道:2/5
環境:2.5/5
服務:2.5/5

千両 (Sen-ryo)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一期 1 樓 142B 號
http://www.sen-ry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