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11

a pre-winter night's dream @ 河夢

4-12-2011

往上水參加義工音樂活動,完成後匆匆趕到沙田大蝗蟲會合(也要謝謝陳氏伉儷提供順風車,哈哈!)逛街,也順便吃個 early dinner。新城市廣場的食肆選擇甚多,然而十居其九也是連鎖店,好日不去沙田的我們,當然不想光顧。想起在飲食網站看過一家叫「河夢」的越南餐廳的正面評價,幾有興趣,更發現麗豪酒店只是距離新城市廣場約 15 分鐘腳程,連忙走了過來試試。
沿途又咁啱看到醉人的日落景色

天氣冷冷冷,先來一點湯品暖暖身吧。選來蜆港蝦膏蕃茄湯 (HKD88),說穿了就是「檬饒走檬」(可到這裡看看更多關於檬饒的分享),熱呼呼的湯底帶有輕微的蝦醬鹹鮮及天然蕃茄酸味,還下了不少九層塔及鵝蒂增添香氣,味道是清鮮開胃,不錯。雖然,我還是較喜歡火車頭的濃郁版本,哈哈。

順帶一提,大頭蝦是意料之外的爽甜,底部還有不少吸湯的粉絲湯料也絕不馬虎呢。

泰式燒大頭蝦 (HKD118):英文版本是 "Phi Phi Island style",冷不防出來的竟是「濕炒」版本,唉吖,我們還以為跟 Le Soleil 的蒜香牛油燒大頭蝦一樣煮法耶。說回這一味「泰式燒」,大頭蝦肉無甚味道,卻嫩滑而爽口,而且也有不少蝦頭膏,印象還可;可惜,吃著吃著,碟底卻是水汪汪的,配以酸辣而稀釋的汁液,整體表現很一般。

芭提雅沙嗲 (HKD78):雞、牛、豬三款當中,我們選了半打雞串燒,吃起來是嫰滑入味又多汁,好吃!沙爹汁冷的,卻濃甜惹味,下了不少花生脆卜卜的,味道口感也豐富,不錯。

特色牛油果軟殻蟹米紙卷 (HKD88):米紙薄而煙韌,也不易破損,外皮是不錯。軟殻蟹則是脆而無味,牛油果更是 non-existent,掃興!幸而中間的漬紅蘿蔔絲很好吃,爽脆甜美,也漬得酸度剛好,比旁邊那碟只有單調酸味的魚露更吸引。

到越南餐廳不吃 pho,好像有點說不通,也點了一碗生牛肉湯 (HKD78) 分吃。湯底是真材實料的牛骨清湯,喝起來沒有 MSG 的痕跡,熱熱的很暖胃,然而都係嗰句,我還是較喜歡火車頭那帶有藥材味、還有甘甜 aftertaste 的濃厚版本。河粉薄身而滑溜,郤太腍了一點,吃起來口感「一 pat 嘢」的,牛肉也非「生」牛肉,吃起來牛味比預期香濃,質地韌得可以,整體印象一般。

餐後想吃點甜,然而經過上述多道菜的洗禮,我們的胃納已容不下甜品了,二人只好點來一杯花旗參桂圓蜜(好像是 HKD46)分享。喝起來清潤順喉的,味道不苦,也不甜,卻又吃了一、兩顆好鬼酸的新鮮龍眼肉,打冷震也!

埋單每人 HKD300 有找,不便宜,食物水準也不算 impressive,環境倒是舒適好坐,去開沙田的話,也一試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河夢 (Vi)
沙田大涌橋路 34-36 號麗豪酒店地下
http://www.regalhotel.com/regal-riverside-hotel/en/restaurants-and-bars/restaurant-vi.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