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December 2011

S for Satisfactory 的食物,還有 R for Relaxing 的環境 @ SR Gallery Cafe

27-11-2011

喜歡咖啡,也喜歡茶,更喜歡在簡約舒適而不俗套的環境下喝花茶(三、四年前我們幾乎每個週末便到尖沙咀漢口道的樓上 café Peace Square 打躉,也正因為如此!),在飲食網站看到「靠得住一點」的食友推介這家與商/食廈 Cubus 一樣新淨的 café,從相片看起來環境也很不錯,又抓了大蝗蟲一起個輕巧午餐

作為 "Gallery Cafe",甫進來固然像置身畫廊一樣,環境絕對是無從挑剔。

點了一壺無限量 refill 的 Floral Comfort (HKD55) 花茶分喝,主要成份為月桂、蜜花及枸杞子,實質功效不明,喝起來倒是清香怡人,喝罷也身心舒暢,對我們此等長期身心疲累的中西區 office 一族,無比受用。

一心來吃簡餐,故只散點了每人一客 pasta 或 risotto 各自吃,沒想到店方竟也供應餐前麵包,不錯的安排。可惜芝麻包吃起來是外脆內勁乾,還是不浪費胃納好了。

自己吃了 fusilli with fresh shrimp, dried shrimp and cherry tomato in tomato sauce (HKD148),印象是 fresh shrimp 幾爽口,蝦乾卻是 non-existent,蕃茄醬則以 sundried tomato 乾的味道為主導,吃起來少甜、大酸、微辣,不算十分討好,幸而 fusilli 質感非常 al dente,算是一個驚喜吧。

淺嚐大蝗蟲吃的 risotto with scallop, zucchini and Parmesan cheese in white wine sauce (HKD168),印象中 risotto 也是 al dente 的,醬汁頗清淡,加起來不算香,卻絕不飽膩,對胃口。

面頭的煎帶子體積龐大,煎至外香脆賣相吸引,中間質地溏心,可惜吃起來卻淡而無味,感覺很「灌水」,有點大而無當呢。

也來點甜品吧,選來一向喜歡的 baked chocolate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 (HKD88),上檯卻是揍扁了的賣相,像「朱古力醬餡的朱古力蛋糕三文治」多於 fondant au chocolat,搞乜鬼?幸而吃起來既熱且軟心,朱古力味 dark 而香濃,蛋糕也不會太乾,算是這樣。Vanilla 雪糕看起來真材實料(看那黑色一點點的呍呢嗱籽!),吃起來卻毫不幼滑,質感如 sorbet,感覺若有所失。

另一款是 warm apple tart with vanilla ice cream (HKD78),也就是 tarte aux pommes à la mode。Filo pastry 扁扁的,吃起來也不夠酥脆蘋果片則爽而帶酸味,真懷念 Bonheur 的出品。

埋單每人差不多 HKD300,環境明顯食物優勝得多,看來還是「淨來飲」會好一點。
味道:3/5
環境:4.5/5
服務:3/5

SR Gallery Cafe(方圓艺廊‧咖啡館)
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3 樓
http://www.srgallery.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