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最好的,來臨了嗎?@ Le Mieux Bistro

21-1-2012

早已聽過這裡及其主理人 Ricky 的大名,知道這裡由柴灣的工業大廈搬到灣仔道的好消息(說來慚愧,據說是 2010 年 7、8 月份的事,我卻是 2011 年吃 Le Blanc 那天才看見大廈 G/F 的水牌而得知!),也一直很想來吃那些年在灣北上班的日子,卻一直沒有機會光顧。是日人在舊灣仔警署一帶,午餐想吃好一點(當是慶祝農曆新年難得的 5 天連假吧,哈哈!),想起它,又來一試 executive lunch (HKD280; 4 courses)。

先來熱烘烘的 bread basket,款式、份量同樣比預期更多,然而為免「食包包食飽」,只吃了一款鹹 scone (?) 及一款疑似是「變了形」的 bagel。前者是火腿味,吃起來鹹香香,外邊脆身內裡煙韌;後者則是香草味的,吃起來非常鬆軟,兩者同樣好吃。

也不得不提及隨麵包奉上的 sour cream質地甚 "clotted",塗起來如牛油般滑溜濃稠,還下了一點點 chives (?) 吊味,味道酸香清新,不錯。就連 presentation 也做得甚美觀,非常認真。

Starter 是 seared French duck foie gras,肥肝煎至外皮香脆,中間則軟滑如豆腐花(!),味道濃豐腴,也自然甚為膩口,吃不慣的話可配一點點 raspberry jam 同吃。至於旁邊以西柚、橙、哈密瓜及 rockets 揍成的 salad,水果吃起來冰涼多汁,更在 well-tossed 而極酸的 rockets 的襯托下,甜味更為突出就「漱口」而言,效果也當然比 raspberry jam 更顯著。

吃了大量冰冷 citruses,接著的 French onion soup 正好暖暖胃。有別於深褐色的、「有塊芝士喺面」的 soupe à l'oignon gratinée,這裡的湯底顏色非常淺白,只簡單以 chives 粉飾之。喝起來沒有預期內的輕微酒味卻又濃而不過鹹,很對胃口!洋蔥份量甚多,吃起來軟腍非常,帶清甜的 aftertaste,好;「浮游」著的 toasted baguette 賣相乾乾的,幸而吃起來是微脆的,芝士味也香濃,不錯。

主菜是 slow cooked US short rib of beef gratinated king prawn  with seafood mousseline,short rib 肉味不及預期的濃,質感也不是預期的軟熟嫩滑,反而是膠質甚重,吃起來爽口,不是不好吃,整體而言卻甚有「爽腩」的感覺,有趣。然而作為 short rib 嘛,我還是喜歡 Madam Sixty Ate 的 Wagyu short rib 多一點。至於後者,蝦肉是燒得香又 season 得宜,吃起來鹹香惹味,不錯。Seafood mousseline 則是「疑似 soufflé」,質感輕盈如無物吃起來蛋香撲鼻,味道也頗像中式「蒸水蛋」,對我而言是新奇又好吃。旁邊的 sautéed veggies 也很不錯,特別喜歡南瓜粒及 mashed potatoes,前者甜美粉糯,後者則幼滑香濃,好吃

甜品叫 assiette of dessert,其實就是 coffee panna cotta 配 raspberry ice cream。一向不喜歡 berry fruits 的我卻更喜歡質感幼滑、味道天然酸香的後者,我是罕有地把它吃清!墊底的 fruit salad 也非常甜美,粒粒水果更是近乎相同的大小,店方的準備功夫看得見的認真。至於 panna cotta,質感是滑溜而不「魚膠」的,奶味卻略嫌比咖啡味太突出了一點,愈吃愈飽膩呢。

最後奉上熱牛奶熱咖啡是幾啃的,喝起來倒是香濃不澀;不過就沒有試大蝗蟲的 caffè latte 了。

埋單每人約 HKD310,不便宜,Madam Sixty Ate 以外卻好像沒有在灣仔吃 lunch 吃得如此滿意,這裡是值得一試的。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Le Mieux Bistro
灣仔灣仔道 83 號 1 樓
http://www.givemefive.hk/lmb.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