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oooh, 中伏 laa! @ Oolaa

18-2-2012

睡至日上唔知幾多竿的週末,原計劃是先到歌賦街一碗半肥腩伊(談起清湯腩,也可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再到太平山街的新店喫茶;可惜,九記門外的人龍實在太嚇人了,加上時近 2:00pm,SoHo 區的餐廳也陸續「中場休息」了吧。Late lunch 的選擇大幅減少,卻忽然想起曾經看見必列者士街這家店子,好像很舒適似的,又姑且一試。

在門外等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才抓住其中一名店員為我們安排入座;不過,說來也真奇怪,店內面積明明非常大,用餐區明明不是沒有吉位,我們更早已表明是來吃午餐的,卻又被安排坐在落地大玻璃旁的 bar 檯。然而也沒辦法啦,單是引起店員們的注意已是如此艱辛的任務,還是乖乖就範好了 — 我們要求轉到 dining area 的話,天曉得還要等多久!

這裡供應的 draught beer 全是我們喜歡的品牌,二人也自然點來一 pint Kronenbourg (HKD55) 及 half pint Asahi (HKD30) 各自喝,兩者同樣冰凍清爽,喝得痛快。

這裡的 à la carte 選擇甚多,也集多款菜系於一身,單是 starter 一欄,選擇已 看到意式(如 Wagyu carpaccio 及 pumpkin & mascarpone ravioli)、法式(如 steak tartare 及 pan seared foie gras),甚至日式(如 Sesame tuna)及越式(如 Vietnamese spring rolls)的食物都有,頗有「八國聯軍」之感。然而,我們最後拍板點來的 Steak tartare - with Roquefort foam, quails egg, Turkish toasts and a gazpacho 'shot' (HKD160) ,卻是我吃過最難吃的 steak tartare — 質地 lumpy 且黏作一團,混和生雞蛋仍不覺得滑溜,是機切的吧?最荒謬的卻是配料,怎麼全放在一旁啦?不是應由店方代為拌勻的嗎?配料當中最可笑的則絕非 gherkins 無屬,有別於已切碎的 "relish" 狀,這裡的竟是「原條𠝹花」版本,混到 steak tartare 𥚃之前還須自行剁碎,怎麼搞的!?Mustard 不是 Dijon 都算了,吃起來卻是超級市場廉價貨色的味道。還有一 shot 西班牙凍湯,味道像稀釋了的 V8(!),還帶微微甜椒的味道,不喜歡,也九唔搭八。還好鵪鶉蛋及 blue cheese foam 是正常的 — 雖然,前者其實全然無味,後者也跟 gazpacho shot 一樣,與 steak tartare 是全不匹配的。至於 "Turkish toasts" 嘛,有圖有真相吧,吃罷除了「硬如石頭」之外,已沒有其他印象。不要說跟 Bouchon 的比較,就連 steak tartare 做得麻麻的 Brasserie de Lile甚至非 bistro français 的 moules-frites 專門店 Frites,其 steak tartare 也比這裡的好吃千倍。

吃過災難性的 steak tartare,想不到 Linguine alle Vongole - with fresh clams, scorched tomatoes, saffron, in a white wine garlic sauce (HKD130) 竟是另一場災難。Linguine 跟早前在 popup@elgin.st 吃到的一樣,不算煮得太腍,卻又吃出過冷河的味道,不 al dente,沒有 pasta 應有的微微黏性,也稍為乾了一點;然而,吃著吃著方發現是異常的辣,細看之下,竟又發現大量未成熟的辣椒籽,怎麼搞的啦?蜆肉全是「脫殼」的(令我們一度懷疑那些蜆殼其實是否 for decorative purposes only),吃起來不是太韌,便是有沙,或是兩者皆是;好了,吃到嫩滑一點的,卻又帶不輕的腥味。不肯定它是否 qualified as 我吃過最難吃的 vongole 意粉,以「好 Q 難吃」形容之,卻絕不為過。

大蝗蟲的 Eggs Benedict (HKD95) 則沒有上述兩款食物那麼恐怖,配料 smoked salmon 是正常的,poached egg 火喉不錯,Hollandise sauce 更算得上「夠味」的;然而,Hollandise sauce 份量實在少得可憐,墊底的 English muffin 硬到鐵叉都拮唔入,另一配料 "spinach",更竟以菠菜及菜心蒙混過關。是店方自創的 "fusion" 菜嗎?還是當客人是傻子?

埋單每人約 HKD260,不便宜,卻換來不堪的食物、non-existent 的服務及一肚子的火,blacklisted
味道:1/5
環境:3/5
服務:2/5

Oolaa
上環必列者士街 29 號聚賢居地下
http://www.casteloconcepts.com/locations/hong-kong/oolaa-hong-kong


**Further reading: Oolaa: Oocrap!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