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2

Restaurant Week 2012(一)@ Just-A-Restaurant

在剛過去的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吃了六家不同的餐廳,適逢活動已在昨天完滿結束,也是時候分享一下吧。 


來吃的當然是 Restaurant Week set dinner(註:須透過 Restaurant Week 的官方網站預訂),每人 HKD258 起


有別於一般 bread "basket",這裡的麵包以帆布袋盛載,底部還放了燒熱的石頭為其保溫,中看也中用。小圓包外層鬆脆,卻略嫌乾了一點,幸而內裡非常軟綿綿,加上石頭的「熱力四射」,不論何時吃也是熱烘烘的,塗一點點已 softened、還有一點點鹽在表面的牛油伴之,不錯。


吃過麵包,starter 前先來一人一件的 smoked ham & sweet potato croquette with cranberry apple compote 止止口癢。

這件 croquette 的外皮炸得鬆脆不油,可惜咬下竟是 QQ 的,感覺是用上薯粉而非新鮮蕃薯茸;味道方面,是甜味,卻又吃不到 smoked ham 應有的鹹香及煙燻味。至於底部那賣相如茄膏的 cranberry apple compote,吃下只覺強烈的酸嗆味。整體而言做得很一般,作為 amuse-bouche 也太飽肚了,不喜歡。


Amuse-bouche 不太 pleasing,反而 starter 好吃多了。先吃的 salad of blue swimmer crab & butter lettuce, avocado, mushroom & poppy seed 是「生菜包」的形式,butter lettuce 既爽脆,也非常清甜;「餡料」方面,蟹肉份量不少,也帶淡淡的蟹味;avocado 份量不多,卻也軟滑豐腴;剩下的 white mushrooms,只能說自己總不喜歡生吃 mushrooms,除了因為其「泥土」氣息太濃厚了一點,咬起來更是粉粉的,「粉筆」一樣的口感,實在受不了。


French Onion Soup 面層的芝士焗至金黃色(大蝗蟲那一份的芝士卻是燒焦的!),吃起來濃郁香口,質地煙韌帶脆,吃不停口!湯底也濃甜非常,濃烈 caramelised 味道,也有不輕的酒味,可惜還有微微的苦澀味,可以更好。


多款 main course 看起來吸引度近乎相等,我們也一度患上「選擇困難症」,「左右為難」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點下 pasta 及牛扒。先是大蝗蟲的 Casarecci with Portobello Mushroom with caramelised onion & goat cheese,未吃先嗅到 goat cheese 的濃香,吃起來卻又吃不到預期內的鹹羶,是甚麼原因呢?Caramelised onions 很甜,帶微微的甘味及酒香,更煮至近乎稀爛,如醬汁般「掛」到麵條上,連帶意粉也非常夠味,不錯。Casarecci 是 "homestyle" 的意思,看起來有點像以前在 Cucina 吃過的 strozzapreti,尾部呈 "S" 字型,賣相有趣,吃起來也 al dente 非常;配以香濃的 portobello mushrooms,整體而言很好吃啊。


我則點了 medium rare 的 hanger steak with arugula salad (+HKD50),吃起來不算 juicy(是煎完沒有 rest 過,漏掉不少肉汁的緣故嗎?),質地卻是非常軟嫩,肉味也不錯,好吃!至於旁邊的沙律rockets 先甘後甜,車厘茄則清甜 fleshy,以帶點芝士味的不知名 dressing 拌之,吃起來香而不失清爽,也不馬虎。


甜品選來 lychee panna cotta with pomegranate面頭的粒粒紅石榴非常清甜,下面的 panna cotta 吃起來荔枝味甚香,味道不人工,也不太甜,質地卻「魚膠」了一點,有點敗興的說。


大蝗蟲點的 signature banoffi pie 是自己更期待的一款甜品,切下卻赫然發現忌廉層已結冰了!硬著頭皮試了一口,忌廉是香蕉味的味道其實不差,只是「sok sok 聲」的質感實在嚇人,吃了一口便拒絕再碰。Caramalised 香蕉不夠熟,吃起來不甜且帶酸澀味,也不好吃。餅底據報是消化餅,看起來賣相甚厚,不過我沒有試了。


至於餐後的飲品,又是先試大蝗蟲的 caffè latte。單憑頂層那些如洗潔精一樣的鬆散奶泡,已知大事不妙,喝起來果然是咖啡味 skimmed milk」的味道,水準以下。


普通版的咖啡則是好聞唔好飲,喝起來既稀且淡,同樣是水準以下。


連一支 still water (HKD42) 埋單每人約 HKD335,不算便宜,卻也吃得很稱心,更在 à la carte 餐牌看見 fried camembert、Manila clams、truffle mash、Grandma's roast chicken、beef short rib 等多款想吃的食物,真有興趣再來試試!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Just-A-Restaurant
中環擺花街 8 號 2 樓
http://www.justarestaurant.com




**Further reading:  JAR: Yes it's Just-A-(decent)-Restaurant!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