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吃清 @ Zig Zag

最近在 Soho 區一家 pop-up store 吃過水準以下的甚麼 "stone-baked" thin crust Margherita pizza,頓時憶起西環海傍的這家 bistro。這裡的 pizza 真的好吃多了。

第一次來是年多前的一個周六晚上,還記得那段時期的工作生活是「忙到嘔血」的程度,當天也身體抱恙,吃東西總是「就住就住」。回想起來,是有點可惜的。

頭盤選來一客 12 隻 baked escargots:田螺肉不韌,卻因為本身沒有甚麼味道(我所指的當然是急凍田螺肉,這裡也應該用上急凍貨色吧!),注意力當然集中到蒜味、香草味同樣濃香的牛油汁之上。配以熱辣脆口的法包如吃,不錯。

Pizza 是這裡的名物,還可選 half & half,我們也選來 mini size 的 Regina (ham, mushroom & cheese) x Margherita (tomato & mozzarella),來個「一批兩味」。Pizza crust 做得薄脆而挺身,怎麼拿也沒有「下墜」,吃起來乾爽不油,帶陣陣麵粉香,很好吃!口味方面以 Margherita 較出色,tomato sauce 酸香而不嗆,芝士味香到你唔信,二人分吃,也差點要搶吃!Regina 質地較「肉」,也很「咕0臣」,整體而言也較 Margherita 濕,是火腿份量較多的緣故嗎?然而,整體而言也是好吃的。

也試了 spaghetti al pomodoro: spaghetti 算是爽口,卻不是 "al dente" 的境界,吃起來既不煙韌也不黏,是「過冷河」的後遺症嗎?蕃茄則很不錯,吃起來軟腍「起沙」,味道新鮮清甜,可惜黑胡椒下得重手了一點,愈吃愈刺喉,還是配 basil 較對胃口。

身體抱恙諸多飲食顧忌,餐後只能喝熱 English tea with lemon(還要連糖都唔落得,檸檬又唔篤得,Orz!),卻又忍不住淺嚐大蝗蟲點的 iced chocolate,哈哈。根據店員的介紹,他們沒有下半點糖,所以「好香濃」,而嗅起來朱古力味的確很香,喝起來甜度也低,質地卻有點稀 「無落糖」的背後,還有「無落奶」吧

第二次則是日光日白來吃 brunch,pizza Margherita 同樣香濃開胃,crust 卻偏濕、偏軟,是烤焗的時間不夠吧。

Pizza 略失色,小吃 roasted chicken wings 卻很好吃,雞皮微脆,吃起來甜甜的,帶香草的清香味,雞肉也嫩滑多汁,nom nom nom!

還有典型的 brunch 食物 ham & cheese omelette,把奄列切開,喜見芝士半溶至拉出絲來,內裡的雞蛋也呈 scrambled egg 狀,吃起來香滑非常,很喜歡,也絕對比早前在 Posto Pubblico 吃到的奄列好!同 serve 的麵包熱烘烘稍乾身,卻也脆口非常,整體而言也不錯。

在潮濕悸悶的天氣下,喝杯清爽不澀且微甜的 iced peppermint tea,實在身心舒暢,感覺更像刷完牙一樣,哈哈哈。

兩次光顧埋單每人也不用,是不錯的 casual dining 點,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2/5
服務:3.5/5

Zig Zag食晒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