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12

往意大利兜兜風 @ Fiat Caffé (feat. Rabbithole Coffee and Roaster)

某天在微博(可到這裡關注我,哈!)看見食友們分享這裡的食物相片,還大讚其 antipasti 做得很好吃,便一直牢記著要來吃吃;然而,或許是太焦急了,2 月 12 日大搖大擺的衝進來就座,才發現它們還未正式開業,餐牌上的食物統統未有得吃之餘,就連在座的其他「食客」,原來也全是「親朋戚友」!

還好,店員哥哥說咖啡是有供應的,既然已一場來到,也懶理咖啡只是 illy 了,儘管來一杯 caffé latte 吧。喝起來不夠滑,卻也香濃不澀,店員哥哥還說是日「請[我]哋飲」沒有投訴的空間啦。

翌星期再來,這裡已正式開幕,也終於有東西吃了。

參考過食友們分享的相片,早已鎖定想吃的食物,buffalo mozzarella and tomato salad with basil and virgin olive oil 也就是其中之一。芝士吃起來帶淡淡的奶香,質感非常軟滑,感覺很新鮮呢。蕃茄也新鮮清爽,吃起來卻略為不夠甜,都怪自己被 Linguini Fini 以自家有機種植車厘茄製成的 caprese 寵得太壞了。

吃過 starter,也來一點澱粉質吧。先來一客 Nostromo sardines with dill, caper mayonnaise and tomato sugo  bruschetta。罐頭沙甸魚(是「鹽水浸」的一類吧?)是可以預計的味道,此菜式的亮點也自然是旁邊的自家製醬料。Caper mayonnaise 比預期酸一點,卻帶豐厚的蛋香,也有一點點香草的味道,質地更非常幼滑,令人吃不停口!Tomato sugo 以新鮮蕃茄的酸香為主導,吃著吃著竟好像帶點牛肉的味道(?),也很不錯。墊底的 bruschetta 是 sourdough,中間是煙韌的,邊位卻脆得有點硬,可以更好。

另一款澱粉質是 anchovies, ricotta, egg 及 tomato 為夾心的 Panini(怎麼這般其貌不揚),麵包烘得非常鬆脆,吃起來以 anchovies 的鹹鮮為主,繼而是蛋黃的香味及蕃茄的酸爽;然而蛋黃質地甚為「粉口」,相信把它製成 egg mayo,效果會更好。 

也吃了上暖下冷的 Affogato tiramisu底層 ladyfingers 仍帶鬆脆,mascarphone 則略為杰身,頂層的咖啡味更非常濃郁,整體而言也幾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120,沒有失望,會再來吃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Fiat Caffé
銅鑼灣禮頓道 77 號禮頓中心地下 G5-6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Fiat-Caffé/216130698457567

-------------

離開 Fiat 後,我們還上了中環這家新店喝咖啡 — 吃過意式簡餐,卻不喝一杯意式咖啡,說不通吧?

店員根據我們「飲開 latte」的要求,介紹了以 Full City Roast  Ethiopia Mocha blend caffè latte (HKD35) 及 Full City Roast Ethiopia Yirgachefee piccolo latte (HKD28) 給我們試試。下圖是前者,主力由大蝗蟲包辦,淺嚐一口的印象是滑、香濃、複雜而不酸不苦澀,很喜歡。

自己的 piccolo latte,則是香濃、複雜、微酸、甘苦不澀及啃,也喜歡。

據說這裡是賣咖啡 equipment 起家的,咖啡價錢不貴,店員們也予人專業、有心及友善的感覺,值得一試的。
味道:4.5/5
環境:5/5
服務:4/5

Rabbithole Coffee and Roaster
中環閣麟街 26 號 2 樓
http://rabbithole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