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rch 2012

開不了口 @ La Parole

繼續 sloth 速補回 2 月份的飲食分享。

「社企」總是值得支持的經營模式,也是我有興趣來這裡一吃的其中一個原因。然而,憑 6、7 年來到處找吃的經驗所得,光顧陌生的餐廳,始終存在一定的風險,這裡還要是供應「法國菜」的館子,晚市價錢一定不便宜吧,第一次來,還是先從平平哋的 set lunch 入手好了,既可約略試試這裡的手勢如何(我也當然明白吃午餐大多吃不到大廚的手勢),萬一錯買地雷股,損失至少不會過份慘重嘛。


約了大蝗蟲 1:40pm 左右來吃,自己卻遲到近半小時(失敗!),連麵包也放涼了。當然,這絕不是店方的問題,吃著乾乾韌韌的軟法包,只能抱怨自己遲乜鬼嘢到吧


頭盤選來 tomato salad, basil and Spanish ham火腿(是 Iberico 吧?)吃起來算是香濃,鹹度適宜,質地卻有點 firm 過龍,與九龍城雜貨店 Rossa Gourmet 的比較,人家好吃多了。配角則是水準以下,圍邊的 pesto vinaigrette 如 "swamp" 一樣(份量太多了吧!),味道也酸嗆得過火;至於切成條狀的蕃茄,恕我孤陋寡聞,我還是第一次遇上吃起來 sok sok 聲的蕃茄,是燈籠椒假扮的嗎!?Vinaigrette 的酸嗆也完全蓋過蕃茄應有的甜味。整體味道如何也不用多說吧,不過它的 plating 倒是不錯,唔打得都睇得吓的。


看見餐牌上有一味 Burgundy stewed beef (HKD178),法文名稱是 bœuf bourguignon,大喜(至於為何喜歡吃 bœuf bourguignon,請參考這篇 Pastis 文章),主菜也就非它不選了。這裡的牛肉也燴得頗入味,連筋部分吃起來軟熟又香口,較瘦的部分(註:是整團的大部分!)卻是乾韌得起出了一絲絲,愈吃愈不想繼續吃!墊底的是 couscous,也是我最不喜歡的澱粉質類食物之一,不想多談了。真可惜餐牌上沒有註明 on the side 的是它,otherwise 我相信我甚至不會 order 這個 bœuf bourguignon




大蝗蟲點的是 pan-fried lamb chop, "Saint-Malo" sauce and homemade French fries (HKD178),淺嚐過後的印象是既韌且沒有甚麼羊味,味道也被像普通 cream sauce 的醬汁完全蓋過。比較早前在 Gough 40 吃到的 roasted rack of lamb,人家的絕對是好吃千倍 (and at a lower price too)!還好薯條是真正的薯仔,很香,也帶微微的甜味,可惜炸得不夠脆,油膩感也頓時大增


兩度打擊之下,對甜品已不寄予厚望,traditional French cream puff 卻又成了第三度打擊。先說其優點吧,中間的 cream 層份量有點澎湃,質地也太杰身了一點,呍呢嗱味卻非常香濃,還看見不少呍呢嗱籽在內,是頗有誠意的。


可惜,底部的卻是「廉價」版 whipping cream,味道則是甜膩而不香滑。


問題最嚴重的地方,則絕非 puff 身莫屬,質地極度乾硬,吃一口便知是嚴重不新鮮的隔夜貨色,不知它過了幾千個夜?


還好餐後的熱咖啡算是香濃,酸度不低,然而也至少沒有澀味吧。


埋單每人約 HKD200,環境及服務其實不錯,對食物卻甚失望,已沒有興趣來吃晚餐了。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4/5


La Parole
上環文咸東街 22-26 號柏廷坊 3 樓
http://www.laparol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