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Restaurant Week(三)@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繼續是超級姍姍來遲的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飲食分享,在活動的第 3 天,我們來到結志街街市內的這家法國小館子吃午餐


雖說只是 HKD248 per 的 casual lunch,店方也準備了 amuse bouche 歡迎客人的來臨,是細心的安排。雖說只是簡單的芝士麵包條、香草 sour cream 及漬 zucchini 絲,吃起來也是簡單直接的酸香味道,plating 卻做得甚美觀,店方處理食物的認真度,也不言而喻吧。


至於 bread basket,印象中法包是微溫的,吃起來不算鬆軟,牛油則是室溫的,味道也不怎麼香,吃過便算。


Starter 是 traditional country style pâté, oignons and apricot marmalade,吃起來質地豐腴軟熟,滿有豬肉的香味,也帶點 creamy(是來自脂肪吧?),好吃,也愈吃愈 heavy;邊的 apricot marmalade 則剛好平衡了 pâté 的飽膩感,混和了少量洋蔥,吃起來帶爽,味道也酸而不嗆,還有丁點兒 sauerkraut 的影子,不錯。


由於早已看過這裡的 Restaurant Week 餐牌,main course 方面也早已鎖定要吃 veal cheek,是日 veal cheek 卻已售罊,並以 braised veal tongue in Burgundy red wine sauce, baby onion, mushroom and smoked bacon 取而代之,愛吃牛舌的我,自然也欣然接受了。這味「汁煮」牛仔舌燴得軟腍至起絲,也非常入味,吃起來滿有醬汁的酒味及甘中帶味道濃得化不開,與 bœuf bourguignon 其實也相距不遠,很喜歡!中間的一球紅色物體則是藏著 baby onion 的 beetroot,吃起來清中帶甜,在 veal tongue 那「重口味」的大前題下,也顯得份外清麗脫俗。還有 mashed potatoes,吃起來帶點 lumpy,薯味卻也不錯,伴之 Burgundy 醬汁同吃,又是很好吃。


也淺嚐了大蝗蟲點的 rolled sole fillet with zucchini, comfit tomato and Poutargue, creamy garlic sauce,唯一的印象是魚肉嫩中帶爽,捲著蔬菜也是既清新又好吃的配搭,也對胃口。


甜品方面,選來 Caramelized Floating Island, Fresh Mango and Mint coulis。「陸地」部分的蛋白做得非常輕巧,吃起來以砂糖的味道為主導,卻又太甜了一點;「海洋」則是新鮮芒果汁,味道「無添加」,卻是酸到阿媽都唔認得。Floating Island 而言,我還是喜歡呍呢嗱醬汁的「海洋」多一點,而其中的表表者嘛,當然首推 Robuchon au Dôme 的出品吧,哈哈。


大蝗蟲的 Warm Brie Cheese, apple and Black Truffle in crispy parcel, Mixed Salad 明顯不是「甜」品,然而吃起來先是鬆脆酥化的外皮,繼而是暖烘烘、軟綿綿,還有陣陣 truffle 香氣 brie,旁邊還有酸香不嗆喉的 Balsamic vinegar 作「解膩」之用,哪有不令人心動的道理?


還有大蝗蟲點下的熱咖啡,嗅起來非常香,喝起來甘濃而不澀,也實在非常 strong,多喝兩口甚至覺得心也跳出來了,哈。


埋單每人約 HKD290,不便宜,卻飲飽食醉的吃了差不多個半小時,非常滿足,是物有所值的。


執筆之時,這裡已暫時結業以準備「遷徙」至灣仔的 Garden East,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來吃一頓晚餐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中環卑利街 26 號
http://www.chezpatrick.hk/?cat=outlets&page=cp_default


**Further reading: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Good value restaurant week lunch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