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rch 2012

Restaurant Week(二)@ Panevino Cucina Italiana

又繼續補回 2 月份的食記,是次分享一頓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的晚飯經歷。


7 年來與大蝗蟲到處吃,相信也光顧超過 1000 間食肆了,有些餐廳,卻是說了 7 年仍未吃過。最「經典」的例子,固然是已不再有興趣光顧的 Ruby Tuesday,其次包括山頂的 Bubba Gump、鉄板焼き 和三昧、尖沙咀亞士厘道的 Osaka、棉登徑的見城,還有這家位於羅便臣道、當年天天搭 23 號巴士下山也會經過的意大利館子

這裡的裝修外簡潔內典雅,裡裡外外也予人非常 welcoming 及「家庭」的感覺,很舒適

被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看到室外環境也是不錯的,如果羅便臣道無咁多車,廢氣又不是那麼多,相信坐在外邊也非常寫意。

網上預訂的 Restaurant Week 晚餐共 4 courses,每位 HKD328 起,如此地段而言,已不算太貴了。

點菜後,店方送上一些麵包作歡迎小吃。最喜歡的是 tomato bruschetta,底部的多士不算非常香脆,吃起來卻也算鬆化,中間的蕃茄則甜美而帶陣陣香草的清香,整體而言是輕怡開胃又好吃; grissini 吃起來脆口鬆化,味道卻略為鹹了一點點; 另一款麵包帶有濃重 sundried 蕃茄的味道,吃起來卻頗乾,不太喜歡。

另有一小碟芝士 flakes,是 Parmesan?吃起來帶硬身,味道非常濃厚,吃至尾段則帶輕輕的苦味;然而吃一口芝士,再喝一口 house red (by the glass HKD58;原諒我全不懂酒,也超級不求甚解,沒有主動 find out 自己喝的是哪款紅酒) 伴之,不是享受是甚麼?

大蝗蟲點了 house white (by the glass HKD58),又是沒有尋根究底;唯一想提出的疑問,倒是「何解斟到咁滿」?

前菜選來 Italian sausage and bean soup with seashell pasta and fresh sage:湯底質地頗濃稠,喝起則是「多蕃茄版 minestrone」的味道,酸香不嗆,頗對胃口。切成細小一顆顆的 Italian sausage 雖然在湯內浸泡多時,吃起來仍帶香,不錯。Conchiglie 則煙韌而不過硬,加加埋埋,簡單就是美啦。

大蝗蟲吃了 herb crumbed buffala mozzarella with tomato and arugula salad, truffle drizzle,淺嚐過後的印象是炸皮不太鬆化,芝士也不算香軟,卻成功以調味瀰補缺失,吃起來滿有香而複雜的 herbs 味,很不錯。

還記得多年前與家人走馬看花的遊意大利,在佛羅倫斯的一家館子吃團體餐(沒錯,當年是跟了旅行團去,回想起來多浪費!),吃過麵包及前菜後,店方奉上「兩啖」份量的 spaghetti aglio e olio 作 primi piatti,席間的部分團友卻邊吃邊唸唸有詞,「咁細碟0架」云云;吃罷 pasta,侍者端出每人一隻燉豬腿作 secondi piatti,團友們方醒覺澱粉質才是一頓晚餐的開始,哈哈。是晚選來 black-ink ravioli stuffed with seafood, lobster reduction外皮竟是 undercooked,吃起來乾硬粉口,幾惱人的;幸而以蟹肉、小龍蝦及八爪魚為主要成份的餡料非常鮮美,後兩者更是非常爽口,配以「lobster bisque 加蕃茄」味道的醬汁,整體而言也算好吃。

主菜吃了 veal roulade with artichoke, black olive and grilled herbed potatoes,牛仔肉質地甚粗嚡,捲在裡面的餡料則以 artichoke 的鹹鮮為主導,內、外加起來吃,感覺竟像吃著一根粗糙的芝士,幾奇妙;沒有考究旁邊的醬汁是甚麼,只覺酒味非常濃烈,也帶點甜味,是 Port-based 的嗎?

大蝗蟲的 pinenut crusted sole fillet, wild mushrooms, lemon dressing 則非常嫩滑,墊底的野菌也濃香而沒有「噏」味,還下了一點點菠菜 (?) 增添清香,幾好吃。

甜品選了 Salame Dolce: sweet salami of chocolate, rum-raisins and biscuit,賣相做得非常迫真耶!用上黑朱古力,吃起來濃甜中帶點苦,還有果仁的香脆,味道簡單直接,卻非常討好。

至於大蝗蟲的 Mamma’s Tiramisu (an old family recipe),for my liking 而言「蛋糕」成份是偏高了一點,咖啡、咖啡酒、mascarpone 味道的平衡卻做得不錯,也可以一試。

吃至 11 成飽,最後由店方送上 complimentary 的 raspberry 酒,喝下只留下「好甜」、「好 strong」及「好似酒精版 cough syrup」的回憶,還是算了吧。

連一瓶 still water,埋單每人四百多,不便宜,食物也不算非常出色,整體卻予人非常 authentic 及「家庭」的感覺,也算值得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5/5

Panevino Cucina Italiana
中環半山羅便臣道 30-32 號地下
http://www.panevin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