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pril 2012

難為 @ 家嫂星州美食

31-3-2012

2011 年 6、7 月往新加坡旅行回來後,大半年來除了 IFC 那家 Asian Twist(其實也就是 Toast Box 啦)的 kaya toast、soft-boiled eggs 及 Teh-C,以及孖沙街「加東叻沙」的米暹,好像一直沒有吃過星馬菜,就連 every now and then 都會吃的海南雞飯,更是見都無見過!是日獨自在尖沙咀找吃,忽然想吃叻沙,有興趣光顧的美麗華商場 Kitchen 65,卻是人多擠迫得連我一條友也容不下。還好,記得早前在柯士甸路的稲荷吃ラーメン,也留意到附近有一家星馬小店,又來一試。

坐下看看餐牌,卻發現這裡的叻沙非常有特色」,配料竟有蟹柳的份兒!?勢色不對矣,更何況上次吃叻沙已是 2011 年 6 月份在新加坡吃的(詳情按此),還是不冒險了,來一客「中辣」的招牌蝦麵,應該比叻沙更穩紮穩打吧。

眾所周知,我是吃少少辣都會喊救命的人,然而這個中辣湯底,我喝起來卻不怎麼辣… 嗯,有點意外。味道方面,也喝到來自蝦米及肉燥的鹹味,卻又是鹹而不香,質感也甚單薄,不喜歡。配料有煙鴨胸、黑椒牛丸、貢丸、墨丸、鹵水腩肉、鹵水雞中翼、魚片、扎肉、唐生菜、黑木耳及豆卜,超級豐富,感覺卻甚「台式」,又有點像極港式車仔麵店的「雜錦麵」,墨丸吃起來更是離奇的甜… 嗯,耐人尋味。麵底則是米粉、油麵兩溝,口感上固然比「單拼」豐富,然而淨米粉好像還更好吃。

愈吃愈疑惑,令人更 R 頭的卻是熱薏米水,喝起來是預期內的偏甜,卻竟是薑味的,味道像極蕃薯糖水的湯底,一點點的辛辣味之餘,還有微苦的 aftertaste,怪怪的,也不好喝。

吃得一頭疑雲,也非常不滿意,埋單 HKD81,太貴了吧?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家嫂星州美食
尖沙咀柯士甸路 17 號豐樂大廈地下 4C 號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754573067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