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pril 2012

意茶坊 @ Doppio Zero (feat. 川善茶居)

24-3-2012

繼精品咖啡店、ラーメン店及 bistro français 在中西區相繼開業,近月來還有 tearoom 及意式 casual eatery 加入戰團(後者的冒起,相信 Linguini Fini 功不可沒吧!);是日中午在上環一帶找吃,剛好就是光顧了 one type each,第一站先在柏廷坊的 Doppio Zero 吃 full portion set lunch (HKD135)。

是日身體不適,炸物、燒物、冷吃的食物統統不能吃,大蝗蟲的 fritti,也就只能 as little as possible 的淺嚐。外皮非常脆口,吃著吃著卻又硬實了一點,而且非常粗糙,不像是普通麵粉,是 polenta 嗎?魷魚該是新鮮貨色,吃起來清香鮮美,質感卻有點韌,相信是炸過火了;蝦質地爽口,卻沒有甚麼味道;sole fillet 則非常嫩滑,真可惜沒有 tartare sauce 或 malt vinegar 伴吃,不能當作我們喜愛的 fish & chips 咁吃了,哈哈。

自己則選來 chef's soup of the day,也就是 roasted garlic with pancetta。大蒜的味道不如預期的濃厚,喝起來卻是既香且滑,配以煙肉,多一份鹹香的惹味,也多一份脆卜卜的口感,整體更是難得的毫不膩口,喜歡。

作為採用 "00" 麵粉的小館子,其 pasta 固然是不可不試的項目。自己吃的 linguine vongole - Manila clams, pancetta, chilis, parsley 只是入口的乾 pasta,然而也煮得非常 al dente,吃起來酒味、parsley 味卻又不如預期的香,幸而也不怎麼辣;Manila clams 新鮮甜美,也煮得頗嫩滑,吃著吃著卻又吃到不少沙,有點敗興;pancetta 咬下先是帶點爽,繼而爆出一口豬油香,像在吃「冰肉」似的,哈哈整體而言不算出色,卻比早前在蘭桂坊 Casa Lounge 吃到的 linguine vongole 好吃多了。

至於大蝗蟲的 spaghetti alla chitarra, anchovy - Anchovy pesto, garlic, lemon zest, mint, toasted breadcrumbs,意粉是自家製的,吃起來 al dente 之餘也滿有蛋香,賣相像 fettucelle 多於 spaghetti 也沒所謂吧。調味方面,吃不到預期內 anchovy 的鹹鮮味,pesto 的味道則頗突出,還有陣陣 lemon zest 的香氣及微酸,味道其實是幾豐富的,可惜吃兩口已有飽膩之感,最後也是怎麼吃也吃不完。

是日不能喝咖啡,並已有「喝茶」的「下場」計劃,餐飲還是喝熱檸茶便算。

埋單每人約 HKD150,不貴,也算吃得滿意,下次會來吃晚餐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 22 號柏廷坊地下(地庫店)
http://www.doppiozero.com.hk
------

續上文提到的「下場」,其實我們最想光顧的是 Teakha,可惜星期六約 3:00pm 到達,人氣旺盛得令人吃不消;還好,想起看過食友為永樂街這家新店寫的 blog 文,也姑且上來一試。

這裡主打是抹茶飲品,選擇不少,款式也頗新穎,你看餐牌上那 "Matcha Sunrise" 是甚麼東西 mix 成的?

選了 Matcha Genmaicha Marone - green tea powder, soya milk, roasted rice and chestnut (HKD30):店方說是日沒有玄米(!),給我弄了一杯 Matcha Genmaicha Marone less the Genmai,喝起來卻仍好像帶有炒米的味道,抹茶味清香不澀,甜度也不高,很喜歡!賣相還要如此典雅,喝得很開心的呢。

大蝗蟲的 Matcha classic - Japanese tea ceremony, made with premium matcha powder (HKD30) 是「堂弄」的,淺嚐過後的印象同樣是香濃不澀,不知是哪隻牌子的抹茶粉?

還吃了這裡的自家製 vegan apple cake (HKD18),吃起來濕潤香甜,質感甚至有點像麵包布甸,混以爽口甜美的 caramelised apple 及旁邊的 puréed apple,超喜歡的說!

埋單每人約 HKD40,是既寫意又划算的喫茶經驗,值得支持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5


川善茶居 (Sinmei Tea Cafe)
上環永樂街 50 號昌盛大廈 5 樓

http://www.sinmeitea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