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pril 2012

goodwill,可以當飯吃?@ 竹寿司

1-4-2012

早已聽過這裡的大名,一是因為「銀座 寿司幸本店」,二是某天往銅鑼灣一家寿司店吃午餐,坐在寿司 bar 邊吃邊跟師傅閒聊之時,師傅提及這裡做得不錯,三就是各方食友在網誌、Facebook、微博等媒介發放的正面評價啦。是日與大蝗蟲又想吃寿司,也就 walk-in 一試。

而因為 walk-in 時間已近 1:00pm 的關係,是日註定與寿司 bar 無緣了。

先付刺身沙律,也就是伴以胡麻醬的角切刺身,清爽的光身魚、鯛魚及青瓜粒跟 creamy 而微酸的麻醬甚為匹配;至於油花甚重的中トロ,作為先付的材料是偏膩口,還要配上麻醬,效果是膩上加膩,不過味道倒是不錯的

菜沙律清新得多,沙律菜很是新鮮,全 prepare 至「一口」大小,也跟柚子沙律 toss 得不錯,吃起來酸香開胃,幾喜歡

來到這家所謂「寿司幸的姊妹店」,不吃寿司定食 (HKD320) 吃甚麼?先來的 8 件握り寿司是握得緊緻而不死實,也根據不同的食材下了不同份量的山葵調味,飯團的體積卻太大了一點。最喜歡的是帶子,新鮮度非常不錯,吃起來鮮甜豐腴而不膩,好好吃!甘海老也不錯,吃起來黏糯清甜,是簡單直接的美味。玉子焼き質感略嚡,味道卻甚為甜美,蛋香濃郁,也不差。至於這一 lot 的其他寿司,吃後其實印象不深,至少是沒有吃鮨いわ那「驚豔」的感覺  — 也就是「不過不失」的 indication 吧?

還有ネギトロ細巻き及うに軍艦巻き。

海膽份量非常澎湃,每一片的體積也甚巨大,是加拿大的吧? 吃起來不算腥,卻沒有預期內的甜味,紫菜也韌韌的不夠脆,整體而言是中看不中吃。

細巻き賣相算是工整,吞拿魚腩茸也剁得細滑,然而 for my liking 而言,蔥味更濃相信會更好吃。

寿司以外,當然還有茶碗蒸し,custard 滑不溜口,三葉、銀杏、冬菇以外,還下了蟹肉及白身魚,配料如此豐富,custard 不鮮甜才怪呢。唯一不大喜歡的是面層如芡汁的一層 glaze,質地偏杰身,對味道的提昇也幫助不大。

大蜆味噌湯則是意料之外的好,湯底清鮮暖胃,大蜆本身也肥美、嫩滑、不韌,也沒有沙,不錯。

是日天氣又濕又熱,甜品選了輕怡一點的柚子雪葩:密度甚高,吃起來幼滑清爽,甜中帶微酸,還有粒粒柚子皮、肉增添咬口,不錯的結尾。

食物不錯,環境也舒適,服務卻全不夠細心。我們還沒吃完先付及沙律,店員便急不及待把 round 1 的握り寿司「隊」埋來;細巻き還沒吃到一半,檯上便出現一堆牙籤,那是叫我快點吃完快點離開嗎?

埋單每人約 HKD350,或許因為它從 day 1 開始便挾著「《米芝蓮》一星寿司幸」的大名來港,我們對它也就抱著龐大的期望;然而,以天膳的雙倍價錢換來的經驗,滿意度卻不及人家的 2/3難免感到失望,也沒有興趣來吃晚餐了。

講開「天膳」,好像還沒在此分享過有關食記,下回再談吧。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竹寿司 (Sushi Ta-ke)
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12 樓
http://www.sushitak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