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12

光「芒」四射 @ Mango Tree

隨著 3 月的過去及復活節假期的來臨,工作的忙碌終於暫告一段落,也是陸續處理現有 20 多篇飲食分享草稿的時候了。或許大家也對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的文章感到厭倦,還是先來一「清新」一點的泰國菜分享吧。

一直記著在 Facebook 看過食友們分享這家 Mango Tree 的食物相片,還提及這裡的食物「有辣有唔辣」之餘,即使唔辣也好吃云云,固然甚有興趣。是日與大蝗蟲在銅鑼灣找地方吃午餐,想起這裡,又來一試。

座落於銅鑼灣最新的食廈 Cubus,環境好也是理所當然的了,裝修簡潔 classy,配合自然光線,非常舒適。

我們都是吃一點點辣便會喊救命的人,點菜方面也自然採取 as non-spicy as possible 的政策,打頭陣的 Pomelo salad - pomelo salad mixed with tiger prawns, roasted coconut, crushed cashew nuts and spicy lime sauce (HKD138),已算是最有辣味的一道菜了。脹卜卜的蝦球已由店方細心去掉蝦腸,吃起來爽脆非常,也帶一點點的鮮味,絕非大而無當的「玻璃蝦」,不錯。碌柚肉沒有黏作一團,也清甜而沒有半點苦澀味,拌勻少酸中辣的酸辣汁及香脆的花生、椰絲同吃,既惹味又開胃,不錯。

餐牌上把 Chicken in Pandan Leaves - Deep fried tender chicken marinated with garlic and mixed herbs wrapped in fresh pandan leave served with sweet sesame sauce (HKD88) 標示為其中一款招牌菜,喜歡吃雞的我自然沒有錯過。雞肉是去掉了雞皮的 fillet,吃起來帶香茅及斑蘭葉的味道,質地則非常軟嫩,很好吃!外層的斑蘭葉竟炸至可以吃的透徹,趁熱吃了一點點,味道有點像潮式「川椒雞」的珍珠葉,有趣有趣

大蝗蟲喜歡沙爹串燒,也來一客 Mixed Satay with Chicken, Pork and Beef Mixed strips of grilled marinated chicken, pork and beef served with spicy peanut sauce (HKD98) 吧。3 款肉類醃得同樣入味,吃起來滿有香茅的味道,最好吃的卻是雞肉,始終吃起來雞肉往往是最嫩滑的一款嘛!帶爽的豬肉也不錯,牛肉則是預期之內的偏韌。至於沙爹醬汁,賣相紅噹噹的,吃起來卻不怎麼辣,反而帶甜味及濃厚的花生味,很對胃口。

吃了那麼多肉類,也「懶」健康的來一點蔬菜減低「罪疚感」吧。Kale with Salted Fish - Stir fried green kale with garlic and salted fish (HKD98) 固然只是簡單的鹹魚炒芥蘭,芥蘭卻是嫩綠得像菜心,還炒得甚乾身,吃起來鹹香爽脆不油膩,非常出色。

埋單每人約 HKD240,不便宜,食物、環境及服務卻令人非常滿意,絕對物有所值,會再來的。
味道:4.5/5
環境:4.5/5
服務:5/5

Mango Tree
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5 樓
http://www.mangotre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