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pril 2012

Restaurant Week(四)@ Goccia Ristorante e Bar

繼續清理 2 月底的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飲食分享,雖然時至今天,應該沒有人還有興趣看與 Restaurant Week 有關的文章了,哈哈。

一直沒有特別想試這家 Goccia 的興趣,這裡的 Restaurant Week 午餐 (HKD158 per) 餐單卻很是吸引,加上這裡跟自己幾喜歡的 Carpaccio 屬同一集團,也就安排在活動的第 4 天上來吃吃看

Bread basket 份量非常澎湃,吃了 grissini 及煙肉洋蔥包,後者吃起來甚鹹香,卻油膩了一點,前者鬆脆不硬實,印象較好。

Roma tomato and Burrata cheese salad說來慚愧,近來大熱的 burrata 我是一次都未吃過,這裡的 burrata 中間部分呈半流質,也算是軟滑,外皮則煙煙韌韌,吃起來帶淡淡奶味,頗清新,卻算不上好好吃。沙律則是水準以下,rockets 毫不新鮮,吃起來軟趴趴,味道苦澀而不甘甜;與芝士最為匹配的蕃茄則太酸、太爽口,質感像燈籠椒多於蕃茄;連 vinaigrette 也調得太酸了。整體而言,是幾失望。

喜歡 black truffle 的大蝗蟲固然選來 wild mushroom and black truffle soup,面層的「浮油」看似是松露油,嗅起來卻沒有 black truffle 的香氣;湯內佈滿粗粒 wild mushroom,質感頗粗糙,菇味卻是香濃的,整體而言算是不過不失。

主菜點來一人一客 sirloin steak with Fontina cheese and sauteed mushroom,要求的 medium rare 卻嚴重過熟,看起來像 medium well done 多一點啦?還好,吃起來肉味是 ok 的,質地也軟熟不韌,可惜欠缺 char-grilled 的香氣,也偏乾了一點。Fontina cheese 鹹香香,本身的味道是沒有問題的,配牛扒同吃卻太搶鏡了一點,有點畫蛇添足竹的說。旁邊的一堆 rockets 則不大新鮮,吃起來不清爽,味道也苦中不帶甜,唯有放棄。

食物 so far so mediocre,也不對甜品 vanilla creme brulee served with chocolate ice-cream 寄予厚望了。朱古力雪糕既香濃且不太甜,味道是沒有問題的,卻
店方奉上之時已溶掉三份一,怎麼搞的啦?Crème brûlée 的 custard 層冷冷的,藏著不少呍呢嗱籽,吃起來頗香滑;面層脆糖也做得又薄又脆,"coverage" 卻太少了吧,我沒有要求「多 d crème 少 d brûlée」的喎。

最後的熱咖啡原來是我不喜歡的 Lavazza 出品,喝起來是預料之內的苦澀,下糖、奶都唔掂,還是不喝了,費事浪費 quota 吧。

連一瓶 still water (HKD62) 埋單每人約 HKD208,比較過去的三頓 Restaurant Week 套餐(i.e. Just-A-RestaurantPanevinoChez Patrick),這裡的質素最為平平無奇,也試過便算。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5

Goccia Ristorante e Bar
中環雲咸街 73 號雲山大廈 2 號
http://www.goccia.com.hk

**Further reading: Goccia Ristorante e Bar: Cheap lunch set. Poor quality.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