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2

在台灣吃西餐,也是第一次 @ Tasty 西堤牛排

3-3-2012

3 月份 4 日 3 夜的台北遊,為爭取多一點閒 hea 的時間,第一天晨咁早便抵達 check-in 了。原定計劃是到旅館附近的「野 江戶鮨」吃 おまかせ lunch,出發前卻非常大意的忘了致電訂位,只好在附近踱步再想辦法。走著走著,離遠看見這裡紅噹噹的招牌,想起出發前看過一些台灣-based 網誌的介紹,知道這裡是台灣頗大規模的連鎖牛排館,食物好像不錯,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約 12:15 walk-in 到來,也等了約 15 分鐘才被安排入 是星期六人氣特別旺盛的關係吧。還好,店方我們等位的時候,已遞上餐牌讓我們慢慢看,不過左看右看,還是點了這裡最有名的 TWD499 套餐 

鮮蝦蘆筍作為「八道西式精緻套餐」的「開胃菜」,賣相果然精緻非常蘆筍吃起來爽嫩不澀,蝦肉看起來像煮熟了的甘海老,吃起來不只爽口,竟還非常清甜,配以香滑冰涼、味道甜而不辣的咖喱優格醬(就是 "curry yogurt" 吧?),既好吃又開胃,非常喜歡。

「前菜」選來義式牛肉丹麥餅,賣相像港式肉醬 pizza,餡料吃起來也是港式「肉醬意粉」醬汁的味道芝士味較 subtle;「丹麥餅」並非 "danish",質感反像 waffle 多一點,吃起來是半空心的,也很是脆口,不過我不太喜歡了。

大蝗蟲選了焗烤蘑菇+方塊麵包前菜,醬汁不算幼滑,吃起來奶味濃重而不膩口,蘑菇也份量不少,印象還好。

方塊麵包就是多士啦,吃起來熱呼呼,可惜烘得不夠透徹,沒有預期內「外脆內軟」的效果。或許我們在香港吃過太多高水準的茶餐廳多士了,搞到變得如此奄尖腥悶,哈哈。

我喜歡吃薯仔沙律,鮮蝦洋芋沙拉自然不可不點。薯仔茸打得不算幼滑,調味卻非常對胃口,吃起來甜甜的,以蛋黃醬的味道為主,也一點點芥末的味道,好吃。吃著吃著,口感忽然變得爽爽脆脆的,此時方知「薯塔」底部藏著丁方形的希靈魚籽,甜中帶微甘的味道,很好吃!蝦肉則跟開胃菜差不多,吃起來爽身清甜,相信又是新鮮貨色啦?

蘿美生菜沙拉大蝗蟲的選擇,杰杰的凱撒沙律醬是另上的,也就是「要自己 toss 卻又 toss 不到」的模式,羅馬生菜卻是非常新鮮,吃起來極為爽脆清甜,好吃得甚至不用蘸沙律醬!其他配料卻頗失色,脆麵包粒不是 croutons 也沒有味道,煙肉則超級乾涸,還是齋吃草好了。

餐湯選了義式海鮮清湯,配料有蝦、蜆、魷魚及不知名白身魚塊,喝起來就是帶一點點「蝦殼」味道蕃茄-based 蔬菜清湯,有點像清澈版本的 bún riêu 湯底,也想起峇里島 Ifiori 那濃鮮而不膩的 Italian seafood soup,非常對胃口。不得不提,店方以小鐵鍋 serve 之,西餐廳而言未必是最正統的做法,卻是一流的保溫方法,喝至最後一口的海鮮湯仍得以保持熱辣辣值得一讚。

可惜,大蝗蟲的義式蔬菜牛肉丸湯非常「牛肉精」的味道,也偏鹹了一點,非常不對味

喝過餐湯後,一直也不見「沙瓦」(也就是 refresher 吧?)的蹤影,等了近半小時後,店方卻已送上大蝗蟲的原塊牛排。根據餐牌的解說,這是經高溫烘烤的 "Roasted Steak",觀其切開後的粉紅色,店方也似乎做到我們要求的「5 分熟」,賣相是不錯的,咬下質地卻軟趴趴,帶點「橡膠」之感,更沒有任何的肉味。正苦思著為何牛排的質地跟香港「羅富記」滑牛粥的牛肉如此相像,忽然如夢初醒 這是泡了梳打粉的牛排吧

旁邊的 jus 也鹹而不香,不過說真的,既然牛排已被「洗禮」得不似牛形,即使店方提供神仙水也無法還原盡失的肉味及肉質吧。

我點的鯷香牛排同樣被梳打粉「乸」掉 9 成的肉味及肉質,勉強吃了四份一便放棄了。至於旁邊的鯷魚奶油,質感打得像 mousse 般輕巧,吃起來沒有甚麼鯷魚的味道,吃不慣,也無用武之地 — 都話牛排吃了四份一便放棄咯!

吃過災難性的主菜,唯有把精神寄託到甜品之上,希望被全然打沉的心情能得以提升吧,選來了巧克力袋冰淇淋,也就是一球呍呢嗱雪糕及 chocolate sauce in a crispy parcel。摏破脆包,內裡的暖熱朱古力漿徐徐流出,賣相是不容置疑的吸引。可惜,朱古力醬質地杰如漿糊,味道跟老麥的朱古力雪糕新地內的朱古力醬近乎一樣,又好像帶點咖啡味,怪怪的。一如所料,呍呢嗱雪糕是沒有呍呢嗱籽的,也沒有甚麼呍呢嗱 essence 的味道,感覺很「牛奶公司」。整體而言是蠻好玩及「兒時味道」的一味,可惜真的不大好吃。

大蝗蟲的法式布蕾卻非常不錯,而層焦糖薄脆香甜,custard 也軟滑香甜,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餐後點了伯爵奶茶,喝起來不太像 Earl Grey,味道跟紙盒裝的キリン午後の紅茶卻達 99% 的相似度,令人摸不著頭腦,也不大喜歡。

整體而言是虎頭蛇尾的一頓午餐,然而埋單每人不用 TWD550(以當時 TWD1.00 = 約 HKD0.263 計算,約 HKD145),服務更是非常好,怎麼說也是非常划算,也算一試無妨 — 不過不過不過除非你不介意吃化學品吧,否則主菜真的不要吃牛排才好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4.5/5

Tasty 西堤牛排 台北南京東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11 號 2F 
http://www.tasty.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